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调查街头学生模样乞讨者 讨够钱仍不走(图)



街头称落难乞讨的年轻人。


“最近一段时间,合肥街头突然有很多人假冒学生乞讨,总是有好心人上当。”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在合肥火车站、长江路、寿春路等路段,经常有些学生打扮的年轻人蹲在路边乞讨,有的人他都遇到过好几次了。


要够了钱还不走


王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出差回合肥,在火车站北广场看见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蹲在地下道出口,地上写着“钱包被偷,求4元钱吃饭和回家路费”的字样,“我当时看着怪可怜的,就掏了20元钱给他。没想到前几天在长江路上,我又看到那个人蹲在路边,用同样的方式乞讨。


这些乞讨的人究竟是学生还是骗子?记者决定进行一番调查。2月3日,记者在三孝口过街天桥上发现,一名戴眼镜、20岁左右的年轻人蹲在天桥上乞讨,他身背双肩包、脚穿运动鞋,衣服整洁,一副学生模样。他在面前的地上用白色粉笔写了几行字:不幸落难太饿了,求4元钱吃面和乘车。现场许多行人驻足观看,不一会,记者就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拿出一张5 元的纸币给他,他接过后塞进了书包里。过了十几分钟,又有一位老奶奶给了他20元钱。在近半小时内,记者发现这个年轻人先后讨得30元钱,但仍未离开。


真要帮忙他就跑


“你钱包被偷了吗,你是哪儿人?”记者上前询问,男子回答说他是海宁人,放假到合肥找同学玩,没想到刚到合肥,钱包、手机都被偷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沿街乞讨,等到钱够买一张火车票,他就回家。记者随即问他家里电话号码多少,表示可以帮他向家里打电话求助,该男子说家中没电话。记者随后说,这种情况可以到救助站接受救助。该男子说他不认识路。当记者表明身份,并表示愿意带他到合肥市救助站时,该男子突然站起来,迅速跑下天桥,消失在人群中。


昨天中午,记者在合肥火车站北广场的出口处,又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蹲在路边,地上写着“钱包丢失,请求2元钱吃包子”等字样。记者上前询问情况,并提出报警,让警察来帮他解决困难时,该男子一边说不想麻烦警察,一边迅速转身走开。


“这些乞讨的都是骗子。”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多次看到同一个人在附近用同样方式进行乞讨,一旦看到警察和城管过来就会迅速离开。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1n9BC49z-w/4855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