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盘点:非富即贵落户一线城市易如反掌(图)

因拥有四个户口和数十套房产而名噪全国的龚爱爱于2月4日被陕西警方刑拘。同日,广东陆丰市公安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确认关于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的举报属实。


两起事件以及近期接二连三被曝光的一人拥有多户口事件引爆公众对于“多户口是权贵特权”的不满情绪。在所有事件中,拥有多个户口的人物非富即贵。在普通人眼里难于上青天的落户大城市对于龚爱爱们却易如反掌。在神木,很多类似龚爱爱这样的“有钱人”都拥有多个户籍。


山西张彦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却违规生育二胎并随其落户北京,郑州翟振峰一家四口全都有两个户口。再往前追溯,警方对2002年外逃至澳大利亚的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的通缉的信息显示,高严至少拥有三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以及四本中国护照。每多一个身份,权贵们逃避监管就多一层保护。


财新网对拥有多个户口的案中人进行了盘点如下:


拥有多户口人物盘点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2QhX6_GncQs/4855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