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内幕:两会五份〝紧急提案〞 挖出15年〝计时炸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年来,官员及其后代多拥有绿卡或国外护照问题 成为中国 民众关注的焦点。杂志近期曝光了3月份召开的中共中的一些内幕 消息。报导披露,今年人大、政协〝两会〞收到多份提案,都涉及要求主席团审核、复核处理关于和政协委员的国籍身份和资格问题。而在15年前的两会,就已经有过这方面的举报 了,现在再次把这一〝计时炸弹〞挖出,而且数目惊人。





《动向》报导,今年〝两会〞,3月4日,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收到来自15个级别、党政、团体27份提案,要求主席团审核、复核处理,关于政协委员国籍身份和公布公开有关政协委员国籍规则。




近年来,中共官员及其后代多拥有绿卡或国外护照问题成为中国民众关注的焦点。(网络图片)


3月5日,主席团收到来自12个地区、解放大代表35份提案,要求主席团审核、复核处理关于人大代表国籍身份和人大代表资格的问题,其中有5份提案是〝紧急提案〞。


被审议通过的全国人大代表有2987名,审议通过2237名。


被提出涉嫌、举报持有外国居留权、外国护照、外国国籍全国人大代表179名,占代表比例6%,牵涉面有28个省、直辖市。


持有外国居留权、外国护照、外国国籍全国政协委员在34个界别、政党、团体中,牵扯到的有29个界别,近450名,占委员比例20%。


据知,经审议批准持有外国拘留权、外国护照、外国国籍的政协委员19名至23名,局限于特邀香港人士、特邀人士、经济界、无党派人士、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同盟。


15年前已有相关提案


报导说,在15年前的第九届〝两会〞主席团已接获过提案及举报;有〝人大代表〞持有外国居留权,有〝政协委员〞、〝政协常委〞持外国护照、外国国籍。


2003年第十届〝两会〞期〝人大〞、〝政协〞主席团又分别接获11份和14份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持有外国居留权、外国护照及双重国籍。


而人大办公厅、人大委员会曾作出声明:〝全国人大代表不能持有外国居留权、外国护照、外国国籍,并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和立法机构成员,所以不存在〝例外〞、〝特准〞的。 〞


政协领导人还公开表示:〝政协委员〞必须为中国公民、持中国护照、中国国籍〞。


中共高官几乎都拥有西方国家护照?


关于两会国籍问题之前也曾引发公众关注。据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的一份调查显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数据推算,目前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


消息人士还透露: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些人从事人大代表与政协代表的资格买卖。目前在中国只要花费1500万人民币就保证可以〝当选〞成为全国政协代表;花费2500万就更保证可以〝当选〞人大代表!两会的不少代表就是这样买来的。


中纪委的这份秘密调查报告还显示了另外一个方面的重要数据:〝按照目前的数据来推算,84.35%的局级以上干部,拥有外国护照〞!也就是说,中共高层 官员其实都拥有西方国家护照。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一份关于〝资产外逃〞的研究报告引述中国社会科学 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90%委员亲属移居海外


去年5月《动向》还曝光说,90%中共及85%中央候补委员、88%中纪委委员的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


报导还援引美国的数据,说中共部级以上官员(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91%以上。


中国网民认为,中共高官纷纷将后代转移到国外,是为了更好的转移灰色收入。此前就有消息指出,中国很多高官的家人都在中国大型企业、公司任职,而中国的大多数亿万富翁都是高官的家人。中国的高官不仅让后代们持有〝双国籍〞,将派到国外〝镀金〞,还利用权力,让他们在国内大肆吸金。


一篇题为〝中国大陆 财产过亿富豪91%是文章 中说:截至2008年3月底,大陆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5千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


超过1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考证这些高干子女的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52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