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法国巨贾将归还圆明园兽首 佳士得获独立运营权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一个最富有的商人已经同意归还中国 两个19世纪英法联军从圆明园掠夺的铜质兽首。对于中国来说,掠夺圆明园是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中国被西方帝国主义欺侮的缩影。归还兽首的承诺是在弗朗索瓦?昂利?皮诺,一名有权有势的法国商人,陪伴奥朗德访问中国的时候作出的。奥朗德在寻求跟中国加强外交和贸易关系。他也带来了八名内阁部长。

时报:返还历史公正的模糊姿态


4月27日报导说,奥朗德自从周四抵达北京之后受到了热烈欢迎。前任总统萨科齐在会见喇嘛之后触怒领导人。


“看到中国崛起为大国,19世纪曾经沦为现代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耻辱感即使在今天仍然触手可及。” 在延世大学的历史学家约翰?德鲁汝(John Delury)说。他正在撰写有关中国追求财富和权力的书。他说,归还兽首对中国来说好像是返还历史公正的一个模糊姿态。


铜质兽首在2009年成为中法之间的争议热点。当时佳士得拍卖行在处理去世的时装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的庞大艺术 收藏。皮诺先生是Kerin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ring公司拥有佳士得。


在中国未能阻止佳士得拍卖兽首之后,一名中国商人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得,但是随后拒绝付款。


根据皮诺的公司所说,皮诺自己购得这一对兽首,然后决定把它们返还给中国。中国刚刚在这个月决定允许让佳士得成为第一家在大陆 独立运作的国际拍卖行。皮诺告诉中共官员,兽首将在今年下半年归还中国。


中国国家文物局说,皮诺的承诺是“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


“中方高度赞扬这个行动,并认为它符合有关国际文化遗产保护条约的精神。”该机构说。


两个青铜器兽首,一个是鼠首,一个是兔首,属于12个兽首的一部份,代表着中国生肖,位于颐和园的中心喷泉钟,它通过喷水显示时间。在圆明园1860年被西方列强烧毁劫掠之后,这12个兽首全部不见了。


保利集团购得几个兽首


利集团,一个跟解放军有关系并在北京拥有一家博物馆和剧院的国营企业,收购了几个兽首,但是其他兽首的持有者和下落仍然不知道。


皮诺50岁,是Kering公司创始人,艺术收藏家弗朗索瓦?皮诺的儿子。这个礼物来自于皮诺家族。这家公司在中国有大笔生意。它的一些时尚品牌比如Gucci,在中国相当成功。


法国跟中国之间存在显著的贸易逆差,并希望获得更多的中国投资。但是法国总统受到一些压力,要求他跟中共新领导人提出问题 。奥朗德在担任领袖的时候更的提出了他的批评。


时报:皮诺在华生意蒸蒸日上


洛杉矶时报4月27日报导说,皮诺的捐赠并非完全出于利他主义。皮诺的品牌—古驰(Gucci),宝缇嘉(Bottega Veneta),圣罗兰和彪马圣,在作为世界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的中国的销量节节攀升。


同时奥朗德的访问期间,中国宣布购买60架空中巴士飞机的贸易协定。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说,兽首将在七月份归还,并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根据该机构,150万件文物被从圆明园掠夺,现在分布在47个国家的2000个博物馆里。


随着中国财富增长,私人收藏者开始购回被掠夺的文物,并且已经收回牛,虎,猴,猪,马的头。它们被放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该博物馆由一个跟军队有关的集团拥有。五个其他生肖兽首仍然不知下落。


法国商人的捐赠受到中国人广泛叫好。


“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12个生肖兽首都得以团聚。”一个中国文物专家在微博上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4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