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孟加拉楼塌死者增为352人 4负责人被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孟加拉24日发生大楼倒塌意外3天后,搜救人员仍不断在瓦砾残骸中开挖寻找可能的生还者,但却找到更多的罹难者,致使死亡 人数增加到了352人。孟加拉当局也在周六(27日),拘捕必须为这起重大灾难负责的2名成衣厂厂主,以及2名工程师。


根据报导,倒塌的大楼内有多家专为西方平价成衣品牌进行加工的成衣厂,大楼在周三倒塌之前已出现严重倾斜和龟裂现象,而且已被有关当局列为不安全的危楼,并通知大楼所有人和停工。


但大楼内有4家成衣厂的厂主不顾员工的安危,仍执意要求员工进入大楼内工作,而造成这起孟加拉史上最重大的工安意外,当局也在27日逮捕了4名相关的负责人,追究应有的刑事责任。


尽管意外发生后,工厂内的大部份员工幸运的逃出大楼,救援人员也从瓦砾中救出许多生还者,但是死亡人数同样也在不断的在攀升中,因为根据警方表示,目前还有超过900人失踪,他们大部份都被埋在瓦砾之下,而随着黄金救援的72小时过去之后,这些人的生还机会也更加渺茫。


八层楼高的成衣厂大楼在坍塌之前,大约有3,000名年轻的女性员工在里面工作,因此危楼像骨牌一样的在瞬间倒塌后,才会造成如此惨重的伤亡。


孟加拉警方表示,已拘捕大楼所有人索赫尔?拉纳(Sohel Rana)的数名亲戚,希望迫使他在无处可去的情况下出面自首。警方同时也要求机场及边境的相关单位协助,以防拉纳逃到其他国家。


警方表示,这栋建在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郊区拉纳广场(Rana Plaza)上的大楼,其地基位于松软的土质上,根本不适合建造建筑物,而且大楼也没有取得当局的合法建筑许可,是一栋不折不扣的违建。


成衣厂不顾员工死活的做法已激起公愤,周五(27日)许多愤怒的工人和民众进入达卡工业区抗议,要求对大楼业主 和位于大楼高层 的制衣厂负责人处以死刑。情绪激愤的抗议者拿起棍棒打砸路边的汽车,甚至纵火烧车,造成150多辆汽车损毁,并有两间小工厂受到火势波及。


警方则对抗议失控的民众投以催泪瓦斯和塑胶子弹,双方爆发冲突后约有10人受伤,警方随后依损毁公物的罪名逮捕了20多人。


孟加拉在意外发生3天后,仍全力对埋在大楼瓦砾堆下的可能生还者,进行紧急的抢救工作。目前军方在拉纳广场附近建立了一个指挥中心,执行整体的救援协调工作。另外还有一队、半军事化的,以及一般民众,正小心翼翼的在瓦砾中,用简易工具或是徒手挖掘,希望可以再找到更多的生还者。


视频 :孟加拉警方周六逮捕4名不顾工人死活的成衣工厂厂主及工程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28/1244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