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林子旭:红会到底栽在了谁手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就在红十字会决定重新调查事件的新闻在网络媒体中被炒作的沸沸扬扬的时候,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自己的微博上否认了这一说话。不知道王汝鹏的做法是个人行为还是代表红会作出的举动?大家觉得王汝鹏的这种做法会产生什么后效应呢?有一句话说的好:越描越黑,本来中国 民众对红会的信任度已经是降到了谷底,这个时候红会又出尔反尔地唱了这么一出儿戏,估计以后就更没有人捐钱给红十字会了。


有人或许会说提出重新调查郭美美的红十字会社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红会不是一个机构,是两回事儿。问题 是又有谁会那么仔细的去考虑红会社监委与红会本身有什么区别呢?本来民众对红会已经没有什么好感了,王汝鹏这么做无异于是在火上浇油给红会添堵。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看到王汝鹏的表现都会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以后绝对不会再捐给红十字会一分钱了。在这么敏感的时期,就算是调查郭美美的事情不是事实,为了红会自己的利益考虑,王汝鹏也不能这样讲话,不知道他这样急着发微博是要向谁表白?话里话外让人感觉王汝鹏或者说红会非常不希望被重新调查。


这次四川已经让红会深切感受到了丧失信誉后的痛楚,如果红十字会真的是清白的,重新彻查一下郭美美事件给大众一个清楚的交代应该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红会重新赢得一些信任,我相信任何一个红会的成员也应该都是这样的想的。王汝鹏仓促否定应该有两种可能性,其一就是红十字会确实有问题,要不怎么表现的很不情愿的样子呢?另一种可能性就是郭美美有着非常深厚的背景,上面有人发话了,下面的人就得厚着脸皮发声。


有人不无讽刺的说郭美美单凭一人之力就击垮了红十字会,还有人说郭美美对慈善事业的贡献堪比李连杰,看到这些说法我们有必要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一个小女子就可以让这么大一个机构名誉扫地呢?说到底这一切并不是郭美美有什么过人的本事,真正把红十字会搞垮的是中国民众长年以来形成的思维定势。看到美女炫富,中国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不是官二奶就是,一联系到红会,再加上红会还是官方机构,接下来就什么都不用说了,这里面肯定是数不尽的金钱美色交易加,我想中国人大多数都会不假思索的这样联想下去并且对此深信不疑。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中共官员这些年来爆出了太多太多的如出一辙的权色丑闻,上到,下到地方的小局长都是一副德行,换了谁能不这样去思考问题呢?退一步讲,就算红十字会是被冤枉的,它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出生于中共体制这片土壤里,但是从很多灾民常常拿不到救济的情况来看,红十字会内部似乎真的有很多不为大众所知的秘密。另外中共这些污吏如狼似虎,红会坐在那里大把大把的收钱,这些贪官污吏们光看着不动手就怪了。


到了见天,我算看明白了一点,一个人也好,一个团体也罢,最好是不要和中共沾边儿,谁和中共走得近厄运或许很快就要降临到谁身上了,只要你和中共站在一起,人们就会把你和中共想成一个样子,就会用权衡中共的思维来权衡你。但是话又说回来,那些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或是不断向中共谄媚的个人和团体基本上和中共都是一路货色,就比如说这个红十字会,真的从郭美美开始查下去,真的让大众让媒体介入其中,十有八九 又是一大堆贪腐黑幕会被曝光出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28/1244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