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乌坎再起风云 村民土地维权与警察对峙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4月26日(周五),中国 广东陆丰乌坎村再次出现大规模维权 活动。400多名村民围堵商人在合约期满后交回的农场土地,抗议建筑物等设施遭到破坏,并与大约500百名在场戒备的形成对峙。

27日,月200多名村民去路口设置路障封村,中共派出不少警力、警车重新出现在乌坎村;乌坎再次出现紧张局。


》报导称,港商经营的农场“丰田畜牧产”,经营到期日为本月25日,按照合约陈文清于24日将涉及土地和建筑物交还乌坎村委会。


报导引述村民称,陈文清在合约到期前破坏了农场的建筑物及林木,违反了合约。


4月26日(周五),约400多名村民围堵香港商人在合约期满后交回的农场土地,抗议建筑物等设施遭到破坏,要求市、村委会介入商讨应对办法;一度与约500百名在场戒备的中共警察形成对峙。


双方据称没有发生冲突,而警方也已经撤离现场。


再次出现紧张局势


4月27日(周六)上午9点,许多村民再度在村委会前聚集,讨说法,村委会向群众辞职,但没有成功。下午2点左右,又有部份村民开始在一些路口设置路障,中共派出不少警力、警车重新出现在乌坎村;乌坎再次出现紧张局。


报导称,曾经在乌坎村民土地维权活动中十分活跃的乌坎青年张建兴向本台表示,他身在其中,感觉气氛比去年乌坎维权活动一周年村民聚会表达不满时还紧张。


据张建兴介绍,村民们指责村委会在土地回收问题 上不作为;村民觉得还有很多土地没有还给乌坎村,觉得新村委会无能;所以村民们早上9点在村委会门口挂白布条;村委会集体 向群众辞职,上级委没有让林祖銮(现任村主任)辞去职务。现在,村委会在和一些比较积极的村民开会,讨论这些事情。他们决定在今晚8点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


张建兴称,该次事件中共出动了400警力,还有警车和便衣警察聚集在乌坎,所以显得比较紧张。比去年9月,乌坎事件一周年的时候的集会情况严重得多。这次可能今晚8点的村民代表会议可以缓解些这种气氛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4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