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纽时:争夺中国票房 好莱坞被迫翻新


专家估计,中国 去年票房收入已达27亿美元,有机会在2018年超越,成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场。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增加中国票房,好莱坞的全球营运策略只好被迫全面翻新,加入了许多的中国元素。图为好莱坞大片《钢铁人3》的海报。 (图片 来源:迪斯尼)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专家估计,中国去年票房收入已达27亿美元,有机会在2018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场。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增加中国票房,好莱坞的全球营运策略只好被迫全面翻新,加入了许多的中国元素。

》报导,去年,美国卖座电影《不可能的任务:鬼影行动》在中国连续23周蝉联票房冠军,来自中国的票房收入占全球比例较以往高出许多,这让许多即将发行的大部作无不磨刀霍霍,准备挥军中国票房市场。


但据线上出版物网站 中国电影业务(Chinafilmbiz.com)统计,在今年首季,美国电影(包括《哈比人:意外旅程》和《空降危机》)的票房大幅下滑65%至2亿美元,而中文 版电影的票房收入却激增128%至5亿美元。


所幸在上周末,派拉蒙影视公司出品的《特种部队2 正面对决》(G.I. Joe: Retaliation)在中国赢得了3,3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约等于3月28日在首播收入的75%。


为了讨好中国观众,迪士尼漫威娱乐(Marvel Entertainment)出品的动作巨片《钢铁人3》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除了有更多北京外景(如北京太庙)外,也出现中国女星,还加入了一位中国女性与她大学情人的浪漫故事。


事实上,中国本土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北京遇上》的票房收入都超过了重金打造的《奥兹大帝》、《哈比人:意外旅程》和《杰克:巨魔猎人》等美国电影。


业界表示,这个逆转与当局的操弄有关。在美国电影去年卖座之后,警觉的中共官员去年夏季不寻常地针对外国电影禁播 了两个月。他们同时强迫《黑暗骑士:黎明升起》和《蜘蛛人:惊奇再起》直接互相竞争,并且允诺电影院业者如果他们能让国片的票房收入达到外语片水平的话,将发给他们年度奖金。


此外,业者和中国影评认为,好莱坞还面临了一些潜在的威胁:中国观众的偏好在快速变迁,快速偏离了美国制片厂对其偏好的假设。


中国电影业务网站的凯恩(Rob Cain)认为:“我似乎知道他们不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不想看相同的老东西,一再一再地重复,有很多爆炸的动作大片。”


这个显著的改变帮助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等中国本土片,该片去年在中国的票房收入超过2亿美元,虽然总票房不及《阿凡达》,观众人次却超过它,成为全中国最卖座电影,打败了《盗数计时》、《神隐任务》和《终极警探》等好莱坞卖座电影。


美国Imax电影公司执行长吉尔方德(Richard L. Gelfond)坦承,中国观众“剧烈”转向观看本土片。他说,在2012年,美国制片厂表现很好,部份原因是市面的中国电影缺乏对观众诉求。之后,中共官员推迟《空降危机》和《哈比人》的发行,让盗版业者有时间抢走潜在的电影观众。


有人说,如果美国制片厂能体认到中国观众的复杂性,他们许多人都是大学毕业,不会被重复的动作和虚构的幻想所轻易引诱,美片在中国市场仍有可为。


北京乐视娱乐投资公司的顾问安德琳(Michael Andreen)说:“这个改变是,中国观众想要从好莱坞电影看到更多的东西,不仅是场景,还要让他们有参与感的故事。”


《钢铁人》前两集在中国的票房不佳,有《钢铁人》演员演出 的《复仇者》去年在中国的票房仅达9,000万美元,漫威娱乐这次希望在《钢铁人3》和《致青春》(So Young)上扳回一城,前提是只要电影院营运商没有将美国片的部分票房收入分配给其他本土片,做为保护本土电影的奖金。


到目前为止,《钢铁人3》还在等待中共当局核准的发行日。《致青春》具有先天的优势,因其导演是中国名演员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5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