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商业内幕》 :中共官员富得离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 网站 发了一张图表,对比中国 的官员拥有的财富,巨大的差距显示了中共官员财力的雄厚,完全不是第一强的美国官员所能攀比的。该网站为此以〝中国从政者富得离谱〞为该文作标题。





》网站这篇题目为《中国从政者富得离谱》的短文发表于4月25日,大西洋月刊网站转了图表后撰文表示,在每个社会里,政治和金钱之间都有着“温存”的关系。


文章 说,35年之前,中共的领导层不会比一般的老百姓富裕多少,但这一切已经改变。在中国,金钱所能影响的广度之大,让人非常吃惊。


中共官员个个是百万美元富翁


根据早前〝中国社科院〞等部门做的一项〝全国地方政部门、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薪酬和家庭财产调查报〞显示,在中国资产超过一亿美元的大富豪中,中共官员家属就有9,700多人,占富豪总数的86%。中共各级官员的年收入,是当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到25倍,是当地农民年均收入的25到85倍!


对于中国广东、上海、辽宁等七省市的调查显示,中共官员的财产和房屋,远远超过普通人。在广东,官员拥有的财产,平均每家是800万到2200万人民币。上海官员的平均资产则高达800万到2500万人民币。这七个省市官员的平均资产,都超过800万人民币,等于中共官员个个都是百万美元富翁。


而且,这些官员不仅拥有庞大资产,他们的子女,也多获肥差。这份报告还显示,中国七个省市的厅局级干部的子女,87%到95%在金融、地产或经贸等国家机构工作,而这些部门,都是经济利益很好,有油水的地方。


世界银行200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0.4%的富人,掌握了中国70%的财富;而美国,最高统计是,5%的富人掌握美国60%的财富,这5%的美国最富有的人,不仅几乎都是靠自己勤奋努力致富的,而且承担着美国51%的税收。而且美国官员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中产阶级阶层


彭博社之前的一篇报导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70名最富有代表2011年的财富增加值,超过美国全部535名议员、美国总统及其内阁成员、9名大法官财富增加值的总和。


《2011年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70名最富有全国人大代表当年财富净值为5658亿人民币(8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亿美元,而同期美国行政、立法、司法系统 共660名高官财富净值仅增长75亿美元。 2010年中国人均年收入为2425美元,低于白,与美国3.8万美元的年均年收入相比更是不成比例。


金钱与官员 离不开贪污


讲到金钱与官员,自然离不开贪污这个问题 ,而在中共官场无官不贪的语境下,贫困差距自然也是让人绕不开。


当下中共官员〝贪污〞已成常态,其〝炫富露富〞事迹也不时见诸网络报纸等媒体,并成为其〝东窗事发〞的导火索。


去年11月,上台之后,在打击贪腐上面的有了一些大的动作。随后,有网友根据官方对落马贪官的报导数据,在中共喉舌〝强国论坛 〞贴出了一部分落马中共贪官的财产:


1.茂名副市长杨光亮房产140套,现金12亿;

2.楚雄州长杨红卫房产230套,现金17亿;

3.杭州副市长许迈永房产250,现金14亿;

4.山西蒲县煤炭局长俊房产350套,现金30亿;

5.山东房产460套,现金90亿美元;

6.浙江省葯监局长黄萌房产840套,现金20亿。


另外还有多位〝〞的房产的贪腐罪证一并罗列。


如浙江省葯监局原局长黄萌有房产84套。

原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有房产46套。

广东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落网后查获其有数十套房产。

广东茂名市副市长杨光亮也有房产数十套。

安徽黄山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耿晓军拥有房产38套。

山西蒲县煤炭局局长郝鹏俊有房产36套,其中北京33套。

上海房管局第一副局长陶校兴有房产30套。

山西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关建军在北京就有房产27套,价值1亿多元。

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有房产25套。

原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杨红卫有房产23套……


此外,辽宁省凤城市市委书记王国强:卷款2亿元离境。

裸官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海外存款28亿。

国家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受贿117万余元非法获利1600余万元。

四川宜宾市原副市长陈光礼:仅两年内就敛财2000余万元。

广东汕头原公路局长李建忠:2000万元包养多名情妇生子。

案现已逮捕15名局级以上官员,涉案金额2000亿。

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过千万豪宅,现金137亿。


这些数据引起了极大的民愤,并被网友列为“第一批中国官员财产公示”,随后中国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去年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刊发了一份研究报告中引述中国社会科学 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 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去年底,引述中国国家民航总局资料透露,2012全年在北京携款出逃的官员人数破纪录,每人转出境的赃款平均近9亿元。


中国反腐专家指出,这也只是冰山一角,无论是贪腐的赃款和外逃的人数都是一个数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8/1245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