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H7N9蔓延10省市 确症病例增至120例23死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4月27日下午6时,湖南省确诊首例人感染病例。据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27日19点,大陆 已确诊病例120人,其中死亡 23人,分布于上海、北京市及浙江、江苏等8个省份,2个直辖市;另外确诊1例;H7N9禽流感病毒呈扩散之势。

中共湖南省卫生厅4月27日下午6时15分公布,湖南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患者为邵阳市双清区64岁的女性。另收治一例54岁男子,在江西铜鼓县诊治为肺炎,4月22日转至浏阳市医院,后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


4月26日傍晚,福建龙岩市永定县确诊该省首例H7N9禽流感;浙江湖州与江西南昌各新增1例确诊;江苏通报新增3例确诊。


截止4月27日19点,大陆已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120人,死亡23人;台湾1例。其中北京(1例)、上海(33例,死亡12例)、江苏 (27例,死亡4例)、浙江(45例,死亡6例)、安徽(4例,死亡1例)、河南(4例)、山东(1例)、江西(2例)、湖南(2例)、福建(1例)。


中国 科学 家:H7N9变得更易感染到人


据《》报导,中国科学家团队(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大学和国家疾控中心组成)于25日在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官网发表了一项关于H7N9禽流感的重大研究成果。该研究论文警示,H7N9病毒正在向适合感染哺乳动物方向发展,这使病毒更容易感染到人。


同时,该研究成果还公布了一例感染患者和一例受感染禽类的全序列基因,发现双方病毒株基因序列高度同源(99.4%)。


“通过患者的病毒和家禽病毒的基因组序列,我们相当肯定,他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家禽是传播病毒的祸首。”研究人员之一,香港微生物学袁国勇教授在《柳叶刀》的网站 上周四发布的播客上说。


该研究还证实了早先的研究,显示病毒已突变成让它们能在人体中茁壮成长,尽管人类的体温比鸟类的要低得多,但包括□的突变能让病毒在人体中很好的复制。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表示,H7N9比另一种禽流感H5N1病毒更容易感染人类。而H5N1病毒自从1997年在香港首次出现后,已在全球感染了622 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27/12443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