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禁闻】中南海5大决策组 架空江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有香港杂志透露,当局近期新设置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其中,在〝〞上被挤出常委的兼任多职,扮演重要角色,而有背景的刘云山,都没有份。外界认为,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设置5大决策组,是为了绕开江泽民在〝十八大〞时塞进的常委势力,而在具体做事中〝架空〞。





5月号的香港杂志透露,3月18号,在局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重大政策领导小组〞,和〝非常时期领导小组〞、〝外交反恐安全领导小组〞、〝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军事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的职能和职责。


5大核心班子中,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担任4个小组组长,总理李克强担任经济领导小组组长及4个小组副组长,新任李源潮担任了其中4个班子的副组长,和3个组的办公室主任。


时政评论家 蓝述:〝这次李源潮在5个中央领导小组,担任其中4个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基本可以看出来,江系在政治局里面的这些势力,基本上没有被安排进中共最高的具体掌控事务的,在之上的,处理具体事务方面,它的这个实权被架空了。俞正声和刘云山在5个领导小组都没有出现。〞


时政评论家蓝述还指出,在〝十八大〞时入常的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都是江系人马,这5个领导小组中,连中共的笔杆子刘云山都没能进去,说明江泽民在现有的中共班子中,影响极其微小。


李源潮曾经跟习近平搭档多年,而且都是直接配合习近平的工作。习近平担任中央党校校长的时候,李源潮是中央党校副校长,习近平在中共中央书记处主持工作的时候,李源潮是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长。


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明:〝在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和总书记,还有中央军委三个职位同时兼以后,习近平基本上是把职位权力往国家主席这方面靠,他周围几个重要人物都是重量级的,他们的职位基本都是党内的,可他们行使非常大权力,地位也非常高,在辅佐习近平。 〞


据香港《大公网》报导,目前中共〝中办〞、〝国办〞主力大调整,换上了习、李人马。另外5月2号,在前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火化的葬礼中,江泽民和排在现任的7常委之后。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十六大〞时,江泽民在胡、温班底中,大肆安插自己的人马,最终导致地方权力做大,中央显得薄弱,这次换届中,胡锦涛的〝裸退〞给习近平帮了大忙。


不过华颇指出,习、李上台后所面临的局面非常危险,人民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限,民众对他们已经极度不信任。华颇说,汶川地震 时胡、温还可以做秀,这次卢山地震就截然不同,给中共表演的空间非常小。


华颇认为,由于习、李不愿放弃共产党,目前为了压制民怨,走上了的做法。


华颇:〝我觉得习、李呀,看中的是左派的一些做法,文革的一些做法。起码呢,他觉得这些做法能够立竿见影,但是我觉得这些也很难,比如说这个领导干部财产公开,而且还有这个退休后养老制度的双轨制,我想遇到这些关键问题 能不能落实?关键还得看习、李的整党结果吧!〞


华颇还表示,习近平上台后,为了收揽民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来自利益集团和地方的阻力非常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若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4/12600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