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禁闻】赵红霞 雷政富双双移交检察机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涉嫌受贿案、和重庆商人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目前已侦查终结,检察机关正在审查起诉。但是,官方声称,雷政富是受害人之一。人士质疑,当局此举是要打击〝民间反腐〞热潮,共产〝反腐〞不容外人插手。





据了解,商人肖烨等人操纵赵红霞等女员工,色诱重庆本地官员,并偷拍他们的性爱视频 ,以要挟官员。


去年11月23号,重庆市委决定〝撤消〞中的男主角——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职务,并对他进行立案调查。今年1月,重庆市委又宣布,免除10名重庆市高级官员及国企高管的职务。使涉及此案而受到处罚的官员人数上升到11人。


据《中新社》报导,重庆市纪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雷政富案〞和〝赵红霞案〞已进入司法程序,涉案的其余10人仍在调查中。


当初曝光〝不雅视频〞的是:中国 调查记者


朱瑞峰认为,赵红霞不构成敲诈勒索,但可能构成商业贿赂,利用自己的身体去贿赂雷政富等十名官员,获得市政工程。雷政富所受的刑罚至少应该跟赵红霞同等。


中国调查记者朱瑞峰:〝他们就是想利用,把赵红霞追究刑事责任。雷政富现在党纪还没有处分!所以这是天壤之别。雷政富可能是被双规了。余下十名官员在外面大吃大喝,一点事都没有。〞


5月2号,《》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案两名受害人共计被勒索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人是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勒索300万元人民币。而另一人也是官员,但没有透露这名官员的身份。


朱瑞峰:〝现在关键是有没有敲诈雷政富300万?还有别的官员200万?有没有这个事?所以侦查机关—-重庆公安,他们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他们已经涉嫌犯罪了,还在侦查赵红霞。我认为侦查赵红霞敲诈勒索,应该异地侦查,不应该由重庆公安来办理。〞


朱瑞峰表示,当局对〝不雅视频〞中的女主角赵红霞,是未审先判。因为赵红霞等人在2009年已经被刑事拘留,重庆却没有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公安局涉嫌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另外,曾经因为嘲笑,被劳教一年的原重庆市林业局官员方洪认为,事情过去四年再起诉赵红霞,是一种非法程序,因为一事不能两罚。现在因为视频曝光了,又来追究她,实际上就是一种公权报复。


原重庆林业局官员方洪:〝就是打击,我用我的家法处理我自己的人可以,你外面的人想来参与我反腐也好,什么也好,是不行的,来了,反正我有办法收拾你。〞


1月27号,重庆警方突然到北京对朱瑞峰进行恐吓威胁,朱瑞峰表示,他感到当局不希望他作为〝反腐〞先锋。


而方洪认为,重庆当局不会处理全部的涉案官员,而且,从当局起诉赵红霞可以看出,重庆还在维护中共一贯的独裁统治。


方洪还表示,重庆市新领导人,实际上跟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前副市长在任的时候差不多。


方洪:〝只是薄熙来和王立军他们过分嚣张、张扬,对这种法西斯独裁统治明目张胆的鼓吹,这个孙政才他就是,我只做,我不说。他因为涉及到整个中国的体制。本身这个体制就是这样,你如果追究了雷政富,那还有张政富……这是他追究不完的,除非他整个垮台。〞


5月3号《中新社》报导说,雷政富被起诉的理由为〝涉嫌受贿〞。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4/1260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