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末日博士示警:美股年底前恐暴跌20%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投资人麦嘉华(Marc Faber)警告,美股可能重现1987年大崩盘,年底前可能暴跌20%以上。


财经网站 CNBC报导,标普500指数今年来已大涨19%,涨势令人惊艳。但麦嘉华预测,股市接下来可能重演1987年的大崩盘,年底时的价位也许会比目前水准大跌20%,或跌得更深。


标普500指数在2日创新高后,9日早盘挫跌0.45%至1,689.78点,本周来跌逾1%,可能终结连六周的涨势。


标普500指数1987年从年初到8月8日止暴涨逾30%,接下来却从8月25日的高点崩跌36%,年底时的价位和年初差不多。



麦嘉华8日接受访问时指出,今年下半年可能重演当时的情况。他说:「1987年原本涨势凌厉,但企业盈馀不再大幅成长,市场呈现超买状态,随着股价冲上52周高点的成分企业愈来愈少,股市涨势在8月25日结束。换句话说,股价创新高的股票数量日益减少。」


他说,这正是今年8月的情况,标普500指数本月6日和7日的表现不凡,收盘价逼近2日甫创下的1,709点历史 新高,但那两天有170档股票创下52周新低点。


麦嘉华认为,这代表股市变得非常仰赖少数企业的股价表现,股市接下来只能靠10到50家成分企业的强劲表现,才能继续上涨,多数成分企业股价其实都已触顶,无法维持上涨动能。


他说,总体环境只会日益艰困,过去带动股市上涨的大规模量化宽松(QE)和利率日益下跌等因素,都即将消失。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经济日报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10/1620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