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研制变异H7N9病毒 恐全球大爆发

科研人员8月7日宣布将制造变异的病毒,以评估该病毒全球大爆发的风险,引发外界恐慌。专家称研究危险大于益处,一旦病毒外泄将导致致命性的全球流感大爆发。停止研究即是拯救人类。


8月7日,病毒学家荣.弗切尔(Ron Fouchier)和川冈义弘(Yoshihiro Kawaoka)宣布。在实验室的环境中制造H7N9变异病毒,并进行动物模式实验,测试病毒的传播能力。该研究的结果将会制造出一种极易传播的、致命的H7N9病毒。


荣.弗切尔在2011年时已在实验室里“制造”出了新的H5N1变异病毒,他发现H5N1病毒只要发生5个变异,即可通过空气传播,可能导致危险的流感大爆发。荣•弗切尔和川冈义弘也透露,如果H7N9病毒经过变异在人和人之间容易传播,那么导致禽流感人类大爆发的风险会成倍增加。


荣.弗切尔的研究引发的担忧制造出的变异病毒成为生化武器的可能性,因此,美国生物安全国家科学 谘询委员会对弗切尔的研究展开评估,并建议美国的《科学》和的《自然》杂志不要发表弗切尔论文中所提及的病毒制造方式。


虽然目前H7N9病毒人传人机率尚不高,但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基因较接近,互传风险提高。传染病学会代表曾德贤认为,H7N9情况与当年H5N1禽流感有紧密接触者出现人传人情况相似,他呼吁家属探病或照顾者在协助处理患者分泌物,应先戴口罩及手套,做足防感染保护措施。


英国《》报导结论称,其实最终真正的能毁灭人类的只有人类自己。工业革命后人类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地球环境从海洋、空气、地下水统统被污染,人类食用的食物及饮用水中出现了大量重金属、化学物质。造成大量物种灭绝,幸存的物种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异。或许人类回归传统 生活方式从根本上净化地球,才有健存环境,人类才能免于被自己毁灭。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0/1621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