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全世界仅一只!茶色熊猫公开露面(图)



全世界唯一一只茶色熊猫七仔,茶色的毛看起来好像软绵绵的!(图/47NEWS)


提到熊猫,圆滚滚的模样,漆黑的四肢、耳朵,还有可爱黑眼圈,让人总想起“熊猫想拍彩色照片”的笑话,不过这只名叫七仔的熊猫,真的可以一圆梦想,它的四肢不是常见的黑色,而是浅咖啡色,是全世界唯一一只茶色熊猫,8月首度公开露面。


七仔目前由陕西珍惜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保护中,据机构表示,茶色的熊猫并不是熊猫品种,而是因为基因突变,导致黑色素不全,原本黑色的部分才会是浅浅的咖啡色,不过详细的原因至今仍不清楚。




七仔在2009年被发现时,还只是个手掌大的孩子。(图/47NEWS)


七仔目前已经是6岁的大男生,研究员白绪祥表示,当初2009年在陕西省秦岭山脉的自然保护区被发现时,还只是个手掌大的孩子,被发现后立刻被带到研究中心保护,目前发育良好,预计明年让它开始进行繁殖。




七仔已经6岁,达到一般熊猫的繁职年龄,研究员准备让它明年进行繁殖。(图/47NEWS)


其实茶色熊猫并不是史上第一遭,1985年以来,全世界最多曾有5头茶色熊猫,由陕西当地人发现一头、北京大学教授郑在治疗中的一头,并曾诞下三头小茶色熊猫,但当时出生后立刻夭折,或许跟人工饲育技术粗劣有关,至今只剩下七仔一头茶色熊猫,白绪祥说:“希望明年繁殖能顺利,好想看第二头茶色熊猫的诞生。”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TI96PUloqY/5082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