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习近平父传记下卷出版 审查超4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的父亲、已故元老习仲勋的传记《习仲勋传》(下卷)经超过四年的审查后,近日出版。

中共官媒8月25日报导,《习仲勋传》(下卷)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习仲勋传》(上卷)已于2008年出版。


去年,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后,《习仲勋传》(上卷)曾在北京热卖。


《习仲勋传》(下卷)审查超4年


《习仲勋传》作者、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贾巨川曾接受《济南日报》专访时表示,1996年秋季,有关方面批准同意编写习仲勋系列丛书,《习仲勋传》是三本书中的压轴之作。


《习仲勋传》(上卷)从1913年习仲勋出生写起至1949年 ,跨度长达36年。在《习仲勋传》(上卷)撰写的五年中,贾巨川每年在习仲勋夫妇身边生活大半年,有充分的第一手真实材料。


贾巨川称,习仲勋亲自审阅了约20万字的内容,给出了“原则同意”的书面答覆。但习仲勋没能看到该书出版。2008年,传记(上卷)出版后,习近平之母齐心曾评价说:“作为家人很满意”。


贾巨川当时称,《习仲勋传》(下卷)2009年1月已送审,但数年过去仍未获准出版。


被整死 习仲勋险陪葬


习仲勋曾因所谓“《刘志丹》小说 问题 ”,被康生 向毛泽东告密,一夜间被撤销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职务。之后,习仲勋被审查、关押、监护长达16年。


刘志丹曾是习仲勋的领导和战友,1936年在战争中阵亡。刘志丹弟媳李建彤写了长篇小说《刘志丹》,邀请习仲勋审阅小说稿。习仲勋对作品提出了修改意见。


1962年,小说《刘志丹》开始在报纸上连载。


1962年8月,康生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借小说《刘志丹》陷害习仲勋,把习仲勋等人定为“习仲勋反党集团”,称习仲勋是挂帅人物,是大阴谋家,大野心家。


毛泽东在会上念了康生写的条子:“利用小说进行反党活动,是一大发明。”


1963年,习仲勋被隔离审查。1965年,习仲勋被下放到洛阳矿山机械厂当副厂长。1967年1月,习仲勋被揪到西安接受批斗,此后身陷囹圄。


习仲勋为仗义执言


中共体制内不少人证实,习仲勋在中共党内元老中属于思想开明、有人性 者,与胡耀邦、赵紫阳 思想一致、关系亲近。在今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24周年的纪念时,湖南的甘元春律师 在微博上披露出一份1980年2月25日,由胡耀邦签发的《关于为所谓“习仲勋反党集团”平反 的通知》,并称原件首次曝光。


民间还流传曾在80年代初,习仲勋与一起制止一场针对胡耀邦的政变。在习近平上任后,官媒多次报导习仲勋与胡耀邦“在历史 转折关头”患难相助的友谊,包括胡耀邦推动为习仲勋平反、携手推动开放等。


1987年元夜,在家里,中共“八元老”紧锣密鼓地策划一场宫廷政变。这些中共元老将1986年年底至1987年初中国 各地爆发的大规模学生运动,归咎自由化知识份子煽动以及胡耀邦的姑息,逼胡耀邦下台 。当时,唯一敢公开反对者只有习仲勋,他忍无可忍拍着桌子仗义执言,指着怒骂,斥责他们用文革手段逼胡耀邦下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26/1687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