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运动了!官方学者称打击网络谣言要“打老虎”打击网络大V

中国阜阳两只小老虎2013年8月24日中国阜阳两只小老虎2013年8月24日 Reuters/路透社


朱继东声称,这些微博大V有的“直接攻击”的政策、做法,有的不加考证就随意甚至故意转播一些容易引起突发事件、群体事件的官员腐败、暴力、环境污染等虚假信息,有的故意为蒋介石、汪精卫 历史 已有定论的反动人物翻案,并大肆诋毁、攻击、周恩来等历史上的“伟人”等。


从朱继东的文章 对谣言的定义来看,他的重点并非是否与客观事实相符,而是是否批判和政府政策,是否批评官员腐败,是否容易引起突发和群体事件。


朱继东呼吁,官员(干部)、学者要争做打击谣言的主力,他引述中共年初关于意识形态通报的文件,即所谓九号文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应该明确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意识形态工作总负责,使广大党员干部都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全力打击网络谣言”。


除了网络言论外,朱继东甚至将审视的目光盯上了学者的的讲课和公开言论,他甚至呼吁开除批评中共和现政府的学者。


朱继东说,“对于那些在课堂上造谣、传谣攻击、故意为历史已有定论的反动人物翻案,并大肆诋毁、攻击我们党历史上的伟人等言行的高校、党校教师经教育仍不悔改者,要坚决将其从教师队伍中清除”。


朱继东还要求,对于包括党中央、以及各部委、各省市下属的各种研究机构中这类专家、学者,更要严加追究问责;同时,对于长期造谣、传谣的人及单位,要追求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他建议,对那些受国外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等资助甚至收买大肆攻击党和政府甚至煽动群众闹事的人,可以请公安机关、安全部门查证后采取相应措施。


朱继东称,对造谣、传谣言行进行刑事打击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要设置“高压线”,使广大网民“心存敬畏”,让敢以身试法者“倾家荡产、身败名裂”。


他还提出坚持对网络谣言进行“长期打击”,尤其是对那些在外部力量支持下煽动颠覆国家的所谓异议人士造谣、传谣的行为,更要“坚决严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26/1687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