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缅甸再爆发教派冲突 佛教徒报复穆斯林性侵未遂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缅甸西北部实皆省再度爆发宗教暴力冲突,数名佛教徒在当地一名女子据传被一名穆斯林男子性侵后,于24日晚纵火焚烧数十间房屋和商店,幸无人受伤。


缅甸国家电视台报导,约有42户民宅、15家商店和1家碾米厂在25日晚间的宗教冲突中,被烧毁,大部分属于穆斯林所有。


据当地匿名警官25日说,一群约150人群众24日包围了警局,要求警方交出一名强奸未遂嫌犯,被警方拒绝后,愤怒民众开始纵火焚烧附近的建筑物。该警官说,局势已受到控制,约有35间房屋和12间店铺被烧毁。


这是缅甸警方又一次在针对教派冲突的事件中控制失败,也显示缅甸因族群差异发生的小纠纷,动辄引发大规模教派冲突,成为缅甸进程的最大社会隐忧。


自从缅甸军方2年前(2011年)结束军事统治以来,文人推动的一系列深受各国赞扬;但是,缅甸境内一波又一波的宗教冲突,却让缅甸这个拥有6,000万佛教徒国家的改革前景蒙上阴影,也暴露了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越来越深的仇视心结。


去年起,西部若开邦的佛教徒指控,罗兴亚人(在缅甸不被承认,孟加拉拒绝接收)非法进入该国,侵占他们的土地。几乎受害者都是罗兴亚人,而许多暴力事件就发生在安全部队旁,穆斯林社区指责军警不做为。


团体指控缅甸当局,无法、或不愿意约束暴力,导致一年多来的宗教冲突,已经造成大约250人死亡 ,超过14万人无家可归,但当局否认这一指控。


今年3月20日,缅甸北部密铁拉地区也发生当地穆斯林与佛教徒冲突事件。据官方统计,冲突导致44人死亡,90人受伤,1,800多座民房和商店被烧毁,27座清真寺和14所穆斯林学校被损毁。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26/1687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