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中国海员被困比利时安特卫普港4个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比利时报导)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Deurganckdok码头近4个月来停泊了一艘名为“Ladybug”的大型货船。船上的11名中国 海员因这艘船所属的公司破产,而被困在船上不能回家。目前,至少有5个债务所有人对该船公司提出索赔。


“Ladybug”所属的船务公司于今年6月20号宣布破产,“Ladybug”也因此无法继续航行,船上装载的二手轿车和卡车很可能永远都无法达到其目的地——非洲 。船上的中国海员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没有拿到任何薪水。有些船员已经在船上呆了14个月。还有一位刚做爸爸的船员,至今还没有机会看一眼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比利时基督教工会表示,早在6月底,船员的境况就已经很凄凉,他们只能靠船上剩下的大米和冷冻肉生活。目前,基督教工会正竭尽全力为这些被困的海员提供食品 及其它生活必需品。8月21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已经被送往其位于安特卫普的办公地点Entrepotkaai 12号。还有部份好心的比利时人愿意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其中,比利时的一家华人社团也给予了部份援助。


近日,一条新的海事劳工公约开始实施。按照这条公约的规定,这些中国海员的福利待遇应该由“Ladybug”船上所挂旗帜所属国承担。但是这个国际公约是在“Ladybug”事件发生后才开始生效的,具体该如何处理这些海员的福利待遇,目前尚不得而知。


基督教工会的Christian Roos表示,现在船员返回中国的程序由谁主持,仍然不是很清楚,毕竟这是一搜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船只,中国方面如果要起主导作用,也将是史无前例的。目前,中国官方的态度也不是非常明确,仅对采访的媒体表示,要对该事件进行“研判”。官媒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导。


最新的情况是,8月23日晚间,当部份社会热心人士带着新鲜食物来到安特卫普港时,却在安特卫普港Deurganck航站楼吃了“闭门羹”,非组织NKB表示,“我们当时狼狈极了。港口的保安表示,是“Ladybug”的船长不希望接受食物援助。”NKB的负责人Heyrman表示,食物都是各界好心人捐帮的。如今却要退回,实在不能理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26/16870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