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聚焦:薄熙来受审 ( 2 ) 神秘电脑硬盘浮现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薄王当庭对质 神秘电脑硬盘浮现


8月24日,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开始审理薄熙来滥用职权控罪。控方传召薄以前的下属、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两人当庭对质。王立军透露,薄熙来想掩盖薄谷开来杀人一案,曾两度要求他交出电脑硬盘,那上面记录了薄谷开来的罪证。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济南市中级法院下午开始对薄熙来滥用职权的指控进行调查,控方传召王立军出庭作证,两人当庭对质,激烈交锋,进一步暴露了两人间的仇怨。


王立军表示,私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因为薄要包庇妻子薄谷开来杀人,自己感觉有生命危险,并指曾被薄打了一拳致嘴角流血。


王立军描述说,去年1月28日晚,他确切告诉薄熙来,海伍德是被薄谷开来杀害。第二天,接到通知去见薄熙来,当时薄表现得很生气,挥拳打他的左耳,而不是一巴掌。他发现自己嘴角流血,耳朵亦有东西流出,遂拿纸巾擦血,随后对薄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但薄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并称“我不接受”,之后又想打他,被别人拉了一下。


王立军表示,他向薄举报薄谷开来后,他身边办案人员失踪了,加上他自己受到薄熙来暴力对待,觉得情况危险才走进美国领事馆。王又透露,薄曾两度要求他交出记录谷开来罪证的电脑硬盘。


王立军面对薄质问时还表示,他当日要求与薄熙来谈薄谷开来杀人案,是希望薄能面对问题。




王立军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鱼死网破仇人再相见


去年2月,薄熙来的心腹、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与薄翻脸逃亡美领馆,王立军在从成都飞北京时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其揭发的材料很快导致薄熙来迅速落马被抓。


据法广报导,王立军、薄熙来去年1月27日曾彻夜长谈薄谷开来案,双方似乎已经达成妥协,据王的说法,薄颇为动情,并与王握手道别。但第二天(1月28日),王立军就此案向薄熙来做正式汇报时,却与薄熙来发生了激烈冲突,王被薄熙来打了一耳光。


薄熙来为何当晚和颜悦色,但第二天却如此暴怒,不得而知。据说,王立军去美国领事馆前,曾邀徐明专程来渝劝薄,称劝解系为“民族大义”,否则会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徐明和于俊世乘私人飞机来渝后斡旋,最终王仍选择出走。


王立军出庭的消息在网络上掀起高潮,《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表示,王立军出庭作证,这是高潮,这是真正的高潮。岂能没有视频啊!?好奇,王立军会不会冲上去,把那计巴掌给扇回来呢?还有,他们俩自2012年2月迄今,已有超过18个月没见面了吧,彼此想念不。




薄熙来试图与薄谷开来切割


香港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周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薄熙来承认外遇是想进一步割裂与谷开来之间的关系。


“可以说整个审讯里面,他辩护的策略里面很重要的一环。所有的法庭证据里面没有他直接收钱的,只有谷开来拿,他的儿子拿,他全都把罪名推到他们身上。他整个策略就是要切割和谷开来的关系,让别人觉得他跟谷开来已经没有关系了,所以谷开来做什么事情,与他无关。”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KO52fd--U/5101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