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个人围堵劫匪是英雄行为 法国警方不鼓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关宇宁报导)法国罗讷河口省(Bouches-du-Rh?ne)马里尼昂市(Marignane)在8月22日晚,一名退休居民名叫Jacques Blondel,只身一人阻截两名抢劫烟草店的劫匪时,被歹徒用枪击中,受重伤,不治身亡。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前往当地警署,肯定和赞扬了这位市民的行为和勇气,称赞是一种“英勇的行为”。但是警方建议,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还是避开为好,目击者最好记下劫匪的特征和相关信息,然后立刻报警。


一直以来,每当召开警民见面会时,警方总是反覆强调:当遇到这种可能会危及生命的情况时,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最好的做法是尽可能多的收集有关罪犯的个人特征,查明其逃跑的方向,记住他们穿的衣服样式和颜色,呼叫等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亲自介入。


警察工会U的秘书长Philippe Capon在接受《二十分钟》报采访时表示,这名男子确实有正义 感和勇气,但是我们不鼓励这种行为,因为结果证明这是很危险的,这名男子低估了他面前的罪犯。对于内政部长在记者会上“面对这种暴力,我们的良心和思想要觉醒起来”的呼吁,一名马赛警察认为,内政部长的讲话给人的印象是警方不能保护其公民,而公民不得不自己防卫。


警察工会联合会(Alliance)的秘书长Jean-Claude Delage认为,更多的公民责任感和更多的团结性:“这需要一个公民的反应,不要被恐惧所压倒。公民须将违法犯罪行为向警方报告,协助警方做好 本职工作。与此同时,不应该让人民觉得警方没有办法。否则,人民会自己组织起来,后果将是很严重的。”


目前法国也有一些公民自行组织防卫的例子,如一些商家尤其是珠宝店有权持枪,在遭抢劫时进行自我防卫,但是这些是被当局密切监控的。据悉,目前的趋势是解除武器装备,所以会越来越少授予新的持枪许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26/1687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