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韩发现63人感染“超级细菌”

【看中国2013年08月05日讯】韩国卫生当局证实,韩国共有63人感染“超级细菌”。尤其是,此次发现新的遗传型细菌,因此卫生当局展开了隔离带菌患者等措施。该细菌可分泌出能够分解抗生素的脢,让抗生素失效,而且也有可能让其他细菌也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因此卫生当局正在切断传播途径。


疾病管理本部4日表示,在韩国13家医院63名患者身上发现了“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CRE)”。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是指,对于最强力的“碳青霉烯类”系列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肠杆菌。而此次发现的细菌也是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的一种,能够分泌出分解碳青霉烯类系列抗生素的脢,而且还可以让其他细菌也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


过去,以大学医院患者为主每年有600人左右感染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而此次确认的“OXA-232”种类在韩国还是首次发现。在全世界这也是第2次,此前该细菌曾从印度流入法国。卫生当局推测,韩国的首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工作时负伤后返回韩国入院的A某,而A某在转院的过程中带菌患者增加。


卫生当局表示,只要具备正常的免疫力、而非患病,即使感染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也不会发病,因此不必太担心。但如果免疫力下降,就会引起尿道感染、肺炎、败血症等各种感染性疾病。


卫生当局将13家医院的带菌患者全部隔离,启动了监视体系。此外,还将推进修改法令,把对抗碳青霉烯类肠杆菌属等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细菌的监视体系从目前的“标本监视”升级为所有医疗机构必须进行报告的“全面监视”。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Qhctht6MSJ0/5075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