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监控新计划 义务监督员进驻北京小剧场

8月3台综合消息, 又出文化监控新计划, 控制小剧场演出 。 街道或社区将组建小剧场义务监督员队伍,对小剧场演出进行现场监控。8月2日, 北京市公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对小剧场演出活动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小剧场违规演出行为将被处罚。


北京市政府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对小剧场演出活动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宣布将组成小剧场义务监督员队伍,对演出内容及时反馈,违规剧目将受到处理。


该文件要求, 义务监督员需 “责任心强”、具有敏锐性和戏曲鉴别能力的社区志愿者,经过学习和培训,在文化监督人员的指导下,对小剧场的演出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官方称,义务监督员的任务是,及时向文化监管人员或当地文化部门反馈不符合中共演出管理条例的演出内容, 并及时发现违规演出行为。官方没有明确指出义务监督员的数量,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监督员要不要买票.  


这消息一公布, 在网络引来纷纷议论。 网友对当局加紧言论监控,不择手段的方法不满,“中共新时代的红卫兵更名为志愿者监督员, 把5毛弄成志愿者, 志愿者这个词被中共彻底给毁了”。多数网民无法接受红袖箍老大妈将入驻小剧场。


报道, 在搜狐网页上,一位来自重庆的网友@heyalun91846写道:”那不是要人人去当特务吗?宣传部不敢直接出面干脆买枪手”。 新浪微博网友小小白70200提出疑问: 这些义务监督员算是密探? 还是线人?微博网友:春风不吹我也生评论: 这招都想得出来?比盖世太保还黑! 网友LeoBox提醒: 估计过几天公司开年会也得有个监督员,再以后,外出旅游组团必须有监督员,再以后,每家都得有个监督员,吃饭时也不可以说错话。


小月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宁)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04/1597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