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低头若瘟疫将毁6中国” 学生创网站抵制(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8/05/20130805132129682_small.jpg




【看中国2013年08月05日讯】自从行动网络时代来临,公共场合中许多人无时无刻不低着头狂滑手机或平板电脑,尤其聚餐时大家聊得正起劲,突然有人拿出手机进入自己的小世界,真是非常扫兴。现在国外正兴起一波抵制这种行为的运动,奉劝大家别再当讨人厌的“低头族”。


澳洲墨尔本的大学生艾力克斯(Alex Haigh)发起“拒绝低头族”(Stop Phubbing)的运动,他创立一个网站,里面提供许多桌布供网友下载(见上图,取自stopphubbing)。这些素材可被用在公司的公布栏海报或是婚礼的邀请函等等。他表示这个构想是源自与朋友聊天时,有人提到被低头族冷落的恼人经验。


这个“拒绝低头族”网站桌布包含许多实用的标语,像是“尊重眼前的美食、音乐和你的朋友”、“把你的手机放在口袋,与现实世界聊天吧”,另外也用了一些有趣的比喻,像是“如果低头病是瘟疫,将会毁灭6个中国大陆”


现在有愈来愈多不满低头族的人们加入抵制的行动,伦敦一家超市收银员拒绝帮一名女客人结帐,直到她放下手机为止;另外巴西一家酒吧推出必须依靠手机才能站立的啤酒杯,强迫顾客在聚餐中不得玩手机。


据统计,44%的民众每天花超过1.5个小时在滑手机,8%的人一天使用3小时,3%的重度使用者则一天滑超过5小时。根据广告公司McCann的调查,37%的人宁可选择冷落在场的朋友,也要即时回复手机上的讯息。


原标题:“低头若是瘟疫 将毁6中国” 澳学生创网站抵制低头族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strpdciTMg/5075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