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印度巴士轮暴案 4男判死 场外欢呼(图)

印度巴士轮暴案 4男判死 场外欢呼

印度性侵女大生致死案的4名被告昨判死刑,法院外的民众大声欢呼。欧新社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在印度备受瞩目、影响深远的集体性侵女大生致死案,历经7个月的司法审判后,4名被告昨全部被判死刑,其中20岁的沙玛当庭痛哭,但旁听席响起一片掌声。主审法官康纳说,被告的冷血犯行“震撼印度人的集体良知”,“法庭不能坐视。”


“正义终于伸张”


受害女学生的父母表示“很满意”,“正义终于伸张”,法院外的声援民众也举起双手欢呼;被告律师则指控法官判决受舆论与政治影响。但被告可上诉至高等、最高法院,最后还能声请总统特赦,在行政效率迟缓的印度,将是漫漫长路。且印度平均每年判处130人死刑,但过去17年仅处决3人,即使被判死刑定谳,真正伏法也是多年后的事。


每21分钟1性侵


本案发生去年12月16日晚间,一名23岁德里大学医学院女学生遭6名暴徒在巴士上性侵,蹂躏1小时后被丢出车外,送医两周后不治。6名恶狼中,有1人已在狱中自尽,另1名未满18岁的少年上月被判入感化院3年,引起公愤。

在每21分钟就有一桩性侵案的印度,此案成为指标,多座大城引发流血示威,促使政府今年3月实施较严峻的性侵法,性侵猖獗也首度成为电视谈话节目主题,引起广泛讨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UKcZ_ADOWNY/5126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