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第廿三届搞笑诺贝尔奖:手术接回“命根子”

第廿三届搞笑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十二日在哈佛大学举行,获奖研究千奇百怪,包括劫机犯捕捉系统 、断落阴茎接回术等。


主办单位科学 幽默杂志「不可思议研究年刊」主编、奖项创办人亚伯拉罕斯说,设立这个奖就是要让人在开怀大笑之余寻思,「把好笑的科学研究成果汇集起来,这在美国很不寻常,不过大家越来越能接受」。


搞笑诺贝尔奖得奖名单由正牌诺贝尔奖得主宣布。今年首次颁发现金,得主将获得十兆辛巴威币,约合台币一百廿元。获奖者十四日到现场领奖,有六十秒时间说明研究成果,一个八岁女孩会控制他们的发言时间。


公共卫生奖得主是一群医师,他们研究出切断后的阴茎接回疗法,造福广大泰国男性。特别推崇这群得主的亚伯拉罕斯说,酒醉男性阴茎被妒火中烧的妻子切断是泰国普遍现象,「许多受害者被送到同一家医院治疗,医生对这档手术熟得不得了,不过泰国有些房子盖在鸭舍上,万一阴茎掉落后被鸭子吃掉一部分,医生可就没辙了」。


美国已故研究人员皮佐发明劫机犯捕捉系统,获得安全工程奖。这套机电系统让劫机犯从暗门掉到袋子里,再用降落伞使袋子慢慢 降落到地面,让早已接获通知的警方手到擒来。


和平奖荣耀由白总统卢卡申科和白俄警方共享,卢卡申科获奖原因是他规定在公众场所鼓掌违法,白俄警方则因「以鼓掌的罪名逮捕一名独臂人」获奖。


考古奖得奖团队把鼩鼱的尸体煮半熟后,未经咀嚼就吞下肚,再检查自己的粪便,看看鼩鼱的哪些骨骼会在消化系统中分解。物理奖得主发现,有些人能在池塘水面上行走,前提是人和池塘都在月球上。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14/1761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