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旗舰黄海动弹不得 韩国海军把丢脸

海军旗舰「独岛号」两栖突击舰因为发电机问题 在黄海(韩国称西海)一动也不动,令韩国海军颜面尽失,也凸显韩国国防装备发展问题。


韩国《日报》13日社论对独岛号在黄海一动也不动提出检讨,文中指出,独岛号共有4台发电机,其中两台今(2013)年4月因工作人员对水箱阀门操作失误,导致发电室进水而出现故障。独岛号只好拆掉2台被水淹的发电机继续航行,不过10日发电室发生火灾,剩余两台发电机中有一台被烧坏,最后一台发电机也在灭火过程中遭到海水浸泡,而出现故障。独岛号只好被拖回舰队进行维修。


文中还列举近年来韩国一些军备缺失,包括2010年11月延坪岛砲击事件中,北韩对南韩延坪岛发射170多发砲弹,韩国当地驻军虽然有6辆K-9自走砲车,但是有3辆故障不能发射,剩于3辆只发射一次后便炮体发热,平均1分30秒只能发射一枚砲弹,而砲兵观测雷达也故障,导致发射的80发砲弹中,有50发并未命中目标。


韩国海军国产的尹永夏级飞弹快艇第二艘舰「韩相国号」(PKG-712)在最终验收测试时,发现以35节以上高速航行时,船舰会发生偏航,导致航道呈现「之」字形而无法走直线,专家认为这是采用韩国国产水喷射推进器所造成,因为采用进口水喷射推进器的第一艘舰「尹永夏号」就没发生类似问题。


《朝鲜日报》认为,应该正视国产武器装备故障率高的问题,绝不能掩盖、视而不见。


韩国在1990年代制定「2000-2004年中期防务计画」,决议兴建2艘两栖「独岛级」直升机突击舰。不过,由于金融风暴影响,首艘独岛号两栖突击舰直到2002年才由韩进重工在釜山造船厂开工,2007年成军。


造价5000多亿韩元(约130多亿台币)、排水量1.4万吨的独岛号拥有类似塔拉瓦级、胡蜂级两栖突击舰的构型,都采用类似航舰的长方形全通式飞行甲板,能够搭载10架直升机、坦克、12辆AAV-7两栖战车、2艘LCAC气垫登陆艇。


独岛号固定武装为一具21联装MK-49公羊(RAM)短程防空飞弹发射器、2具守门员近迫武器系统


独岛号预计最快至2014年4月才能修复,在此之前只能担任供民众在港边参观军舰,不具备作战能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东森新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14/1761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