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股市资金帮助中国海军发展壮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金融时报》周四(9月12日)报道说,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利用股市帮助中国海军实现扩充计划。中国去年国防预算16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中国在南海和其他海域同邻国的领土争端中展示军力。


但是中国大部分军工企业仍然是国有企业。北京希望把这些军工企业推向市场加强他们的发展潜力。中国的投资者也对于能够投资中国军工企业而感到欢欣鼓舞。


《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最大的造船公司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股市筹集了14亿美元资金。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这些资金购买用于制造军舰的生产设施和设备。


其他军工企业在过去也有将资产注入他们上市的子公司,但这次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不过中国证券杂志报道说,中国军工企业上市的比重仍然很低。全世界前100个最大军工企业80%的资产都是上市资产,而中国前10个大军工企业只有30%的资产是上市资产。


中国目前正强调加强自己远洋海军的能力,因为中国海军需要取得在远离中国的地方的行动能力。另外,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同日本和东南亚国家都有领土争端。


报道说,中国从80年代开始迅速增加军费,在过去20年间,中国国防预算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rAD5qzYbUI/5126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