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澳媒:快乐可帮你赚更多


人们常说用钱买不来快乐。那么快乐会使人赚更多的钱吗?研究表明,自我感觉快乐的人往往工作更有效率,收入也更高。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通过对《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HILDA)的调查数据的分析,西大学经济学教授萨蒂亚保罗(Satya Paul)对2001年到2005年间的9300名澳大利亚人的幸福指数进行了研究。他发现自我感觉快乐的人往往工作更有效率,收入也更高。


保罗指出:“我们发现,快乐的人更积极也更高效。很少会为工作烦心。”


保罗的研究发现, 如果把自我感觉幸福的程度从0到10打分,当影响收入的其它因素如年龄, 教育程度, 地理位置都差不多的时候,幸福程度最高的澳大利亚人比幸福程度最低的人每年要多赚1766.7澳元。也就是说,幸福程度每提高一分,收入就会多出176.67澳元。


保罗的研究指出快乐的员工有两类,一类员工喜欢工作,他们的工作时间较长所以收入也随之增加。另一类快乐员工则更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他们享受假期,对生活的享受使他们工作中更放松也更有效率。


保罗的这一研究成果将会在下个月墨尔本大学举办的HILDA研究会议上发表。


东航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安然)


(网络图片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19/1781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