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提升空防 新加坡考虑采购F-35战机(组图)

提升空防 新加坡采购新飞弹系统、考虑买F-35战机

F-35战机。〔图/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为了提升空防,新加坡国防部宣布将采购ASTER-30型防空飞弹系统、提升F-16战机性能,并考虑采购F-35隐形战机。


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6日在国会表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将采购欧洲公司MBDA生产的ASTER-30型防空飞弹系统,取代目前已经使用了30多年的改良鹰式(Hawk)飞弹系统。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发出新闻稿表示,ASTER-30射程可达70公里,比现役的鹰式飞弹系统的40公里多出近1倍,能应付多种空中威胁,例如战斗机、直升机、无人侦察机等。


提升空防 新加坡采购新飞弹系统、考虑买F-35战机

Aster-30区域防空飞弹。〔图/翻摄自网路〕


除此之外,新加坡也将提升F-16战机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延长使用年限,同时评估购买F-35隐形战机的可能性。


紫苑(ASTER)系列防空飞弹由法国与义大利共同研发,发展出两种不同任务的衍生型─Aster-15短程防空飞弹与Aster-30区域防空飞弹。两者都采用垂直发射系统,Aster-30对高空战机最大射程100公里、最大速度4.5马赫,性能介于标准SM-2 MR与SM-2 ER飞弹之间,同时具备反弹道飞弹能力。


新加坡空军拥有1万3500名兵员,目前拥有约400架军机,其中包括70架F-16战机、24架F-15SG、20多架F-5S战机,不过随着F-5S逐步退役,以及周边国家采购Su-30等因素,星国正评估购买F-35隐形战机的可能性。


提升空防 新加坡采购新飞弹系统、考虑买F-35战机

新加坡空军F-16D战机。〔图/维基百科〕


原标题:提升空防 新加坡采购新飞弹系统、考虑买F-35战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9/19/513299.html?提升空防 新加坡考虑采购F-35战机(组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