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每逢佳节倍堵车 中秋前 陆多地交通塞爆


中秋前大堵车(网络图片


中秋前大堵车(网络图片)


中秋前大堵车(网络图片)


18日,长春人民广场附近大堵车。(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19日讯】今天是中秋节,大陆 民众与家人团聚,品茶、赏月、出游,但每逢佳节倍堵车,节前的大堵车,让不少〝开车族〞饱受塞车之苦,微博上也是〝堵声一片〞。各主要城市昨天(18日)都大塞车,有分析称,此现象为民众互相外出送礼所致。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秋前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主要道路都塞爆。路上的人除了要赶着送礼,同时亦有民众趁多日假期,外出旅游,可是,最后他们都却被塞在路上。


《南方日报》发微博并同时附上堵车的图片:【中秋,从堵车开始热身】下班期,各大城市又成了〝堵城〞。北京、深圳、昆明……是不是还有更堵的?广州貌似还算淡定~ 再难走的路也挡不住回家团圆的心。假期出行,放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开拥挤路段。祝大家中秋快乐!




《南方日报》微博上堵车的图片(网络图片)

北京:9月17日是中秋节前尾号4、9限行的工作日,路上车多再加之降雨,曾被预测为最堵周中的最堵日,交通指数峰值将达到9以上。伴随着朦胧细雨,北京国贸桥主路成为〝停车场〞。


海口:18日,海口不少路段车辆就像乌龟一样慢慢 驶动。在海府立交桥那,拥堵地行500米都要花上十多分钟。


〝越堵越走不动。〞车主李先生望着前方长长的车流一动不动,索性走下车拿起手机拍起了堵车的照片。


长春:18日,由于节前购物人群过于集中,导致长春出现〝午高峰〞,12时至14时市内多处路段出现严重堵车情况。


送月饼背后的规则


北京节前堵车原因究竟是什么?北京的哥们说,〝主因是进京送礼请客的人太多〞;时任全国2006年也说,〝中秋节前北京堵车很严重,都是送月饼的。〞


文章 写道,大城市里〝没有最堵,只有更堵〞。


《东方日报》的文章评论,中秋节一周再次成为北京交通〝最堵周〞,拥堵的背后是日盛一日的官场送礼风,〝中秋赏月〞已变成〝中秋赏脸〞,〝不可无礼〞成为官场状态。这种文化围堵其实比全城堵车更可怕,相当于中华文明被掏空,久而久之,整个社会亦被薰陶变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19/1781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