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中石化高官护照被缴 董事长傅成玉出国引关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日前,中国 〝石油帮〞一批高官被查处后,有报导说,中石油公司处级及以上干部要求上交因私护照,防止经理人员出逃境外,导致中石油系统 高管们人人自危。9月18日,报导,中石化正部级董事长傅成玉离开北京,搭国航前往美国了,引发舆论关注。


港媒报导说,傅成玉是替前书记周永康和前曾庆红掌舵石油能源行业的得力干将。


中纪委知情人称,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和傅成玉都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庆红的旧部。


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曾庆红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以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傅成玉积极配合曾的工作,受到曾的赏识和提携。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2000年,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也水涨船高,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直到2011年出任


报导说,早在2010年,中纪委就开始对蒋洁敏和傅成玉进行秘密调查。


9月1日中共当局发布消息说,上任不足半年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央纪委调查。


8月26、27日中纪委、国资委先后披露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名高管接受审查的消息,两天之内中石油四个高管落马,引发舆论震动。


北京政界人士对明镜新闻网透露,如今蒋洁敏被规,传成玉再一次被列为调查对象。


高管护照被缴 傅成玉怎么能离开北京?


日前,中石油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表示,公司处级及以上干部要求上交因私护照。除了中石油内部,中石油腐败案也扩大到了其外部。


很多石油系统的高管护照被迫上缴。为什么傅成玉却能顺利离开北京?外界不得而得。


据明镜称,傅成玉19日已抵达,将出席一国际会议并计划前往华盛顿。随同傅成玉前往有5名美国厅局级官员,其中是否有安全系统的却不得而知。


中石油是周、曾〝势力范围〞


9月初《中国经营报》援引多个独立消息源称,在〝中石油四高管〞接受组织审查之前,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就已开始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业界认为陶玉春为相关调查提供了重要线索。


陶玉春和其后接受审查的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均曾任职中石油胜利油田,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再到蒋洁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统的心腹几乎都被抓。


中共在石油领域的大清洗令国际舆论聚焦。《》8月底报导称,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实权官员的势力范围,这让任何调查都在政治上变得棘手。


周永康是石油帮出身,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有报导说他之所以发迹,是因为他以前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在石油部是同事。


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大纪元》曾报导,周永康曾经掌握的公安系统,除了迫害法轮功 ,还曾经恐吓部下、 杀人灭口。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涉惊人贪腐和多宗命案。特别是在中石油帐上,中纪委查出有大笔资金流向周永康,供其用于法轮功的迫害。


9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等港媒援引消息称,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决议,对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报导还说,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4日,英国《》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说,周永康目前正配合调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19/1781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