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孙政才给薄熙来扣上新帽子:抹黑中央

【看中国2013年09月19日讯】多维网报道,继重庆出台“八严禁”、“十二不准”之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16日在党媒撰文称,“个别领导干部所作所为在群众中甚至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这疏远了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有分析人士表示,孙政才的上述讲话虽然未明确到个人,实际上是在暗指即将接受宣判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2013年9月16日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文章《新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文章称,“一些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还比较突出,个别领导干部所作所为在群众中甚至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这疏远了干群关系,带坏了社会风气,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引起我们高度警醒,下大力气抓紧加以扭转和解决。”


有政情观察人士对多维新闻表示,尽管堪称世纪大案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审理工作已经完毕,但薄案带来的阴影仍未散去,接下来等待的将是对薄熙来的宣判结果。孙政才在这个时候发表上述言论,有平息民众缓解重庆局势的意味。


早前就有消息指出,薄熙来曾力主推动“重庆模式”被指有悖中央。“薄王案”更是因为牵涉重庆一把手和公安一把手,大有“动之根本”的意味。


稍早前,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孙政才与村民饭后座谈提到“热衷上大项目、大工程是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时,就有分析人士表示,薄熙来时代的唱红打黑都是涉及面极广的大项目,而如今薄熙来身陷囹圄,唱红打黑也因功过均沾被区别对待,孙政才的谈话颇有暗批薄熙来好大喜功的意味。


除了重庆官员在多个场合纷纷向中央表忠心外,“表忠心”的实际行动也接踵而至。继张德江短时间内稳定西南政局后,重庆新主孙政才不仅继续着手保持政局稳定,扭转政治生态维护中央权威,修补“唱红打黑”所造成的对法治社会的破坏,还需收拾薄熙来走后留下的重庆经济发展的“烂摊子”。


最近,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沉寂多日的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又开始活跃,两日来连发多条“法律格言”,这似乎预示着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决宣判即将到来。多家媒体消息称薄案极有可能在9月22日宣判,薄熙来将面对何种刑期、是否会当庭上诉,将是本案此后一个阶段的最大看点。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09/19/513292.html?孙政才给薄熙来扣上新帽子:抹黑中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