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新快报事件诡异 党媒杠上官警 中共分崩延烧湖南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 遭跨省刑拘,引爆国际舆论大震荡。同时,中宣部、中纪委以及中共官方喉舌纷纷介入,凸显中共分崩离析延烧地方。(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遭跨省刑拘,引爆国际舆论大震荡。同时,中宣部、中纪委以及中共官方喉舌纷纷介入,凸显中共分崩离析延烧地方。

日前,大陆 网络盛传,长沙警方开一辆“湘KX885”奔驰商务车,将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跨省刑拘。10月25日,有网民称该奔驰车属中联重科,并质疑“报案单位派车参与 抓捕爆料记者”。该消息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人民日报 辽宁分社呼吁“请长沙警方回应辟谣!”截至当日23时,长沙警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诡异!人民日报杠上长沙警方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16点36分,深蓝财经网发布一篇题为《陈永洲妻子亲历记》的文章 ,其作者为“陈永洲的妻子”,文章称:“18日上午9点半,他在我眼前,被一辆车牌上写着“湘”、“kx885”字样的黑色奔驰车带走,整个过程戏剧化得令人难以相信。”


随后,网域名为“煮V冰室主人的怒吼” 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已查明抓捕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所用车辆为中联重科所属,车号为湘KX885,年审到2014年3月,车体黑色,登记日期2012年3月31日。


大陆媒体记者李蒙在微博附上一张疑似为查询到的“车辆信息”的网页截图。不过图片 过于模糊,上面的文字信息几乎完全看不清楚。


25日20点46分,人民日报社辽宁分社的官微发帖,叫板长沙警方对此进行辟谣:“此传言甚盛,为维护公信力,请长沙警方回应辟谣!如属实请解释。”不过截至当日23时,“长沙警事”微博未见对此消息的任何回应,也未见媒体有对于长沙警方回应此事的报导。


随后,人民日报社辽宁分社删除该条微博,并未说明原因。法律 学者徐昕等诸多大V截图,再在微博转发。



湖南政法系统 的官二、三代聚集中联重科


《新快报》连续2天为揭弊记者陈永洲在头版呐喊,惊动国际,全球媒体都跟着“请放人”。从2012年9月26日《新快报》首发陈永洲的报导,揭开了中联重科大施财技、虚构订单、虚增收入,半年利润凭空逾增7亿等等欺骗股市投资人的财务黑幕。


中联重工是中国 第二大重型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部份由湖南省政府拥有,很多政法系统的官二、三代都在中联重科。


据港媒《苹果日报》披露:中联重科的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而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则是湖南省前杨正午的女婿;再加上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的儿子等其他,中联重科实则是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湖南官场遍布他们的亲信!


其实这些年来,湖南政法系统人员的腐败,早已恶名远扬。湖南的司法系统,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铁杆周本顺长期执掌后,发生诸多独占舆论鳌头的恶性事件:比如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上访 妈妈唐慧被劳教;和民企富商曾成杰,只因疑似按需活摘器官而被突击死刑,引爆社会谴责。


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工作,曾任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长等职。周于2000年晋升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出任省政法委书记后,于2003到2008年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是当时秘书长的助手。王胜俊在五年前空降最高法院后,周本顺便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甚获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赏识”。


中国时局分析人士陈思敏表示:虽然薄熙来二审定谳,周永康离退,政法委降级,但长期盘根错节的权钱势力交相加,中共当局在党政系统清洗还不够,在经济领域也要连根拔,对石油帮如此,对湖南一伙也是。各地方势力之间在三中前乱斗,也凸显局面已不是可以控制自如了。


中国新闻 总局罕见关注陈永洲 外媒:新快报或受北京支持


10月24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就湖南省公安当局刑拘《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一案表态。一位负责官员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说:“总局将坚决支持新闻媒体开展正常的采访和报导活动,坚决维护新闻记者正当、合法的采访权益。”


与此同时,这位官员表示,总局也坚决反对任何滥用采访权利的行为。他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表示,这是中国新闻出版最高管理机构罕见地发表承认记者权益的声明,《新快报》有可能获得来自中央政府的一些支持。


《金融时报》24日援引人权观察研究员王玛雅的报导称,有可能《新快报》得到来自北京官员的支持。


《新快报》事件凸显中共分崩延烧湖南


《新快报》事件引起的震动越演越烈,《新快报》连续两天在头版继续呼吁“再请放人”,《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喉舌媒体官方微博也声援《新快报》,称不能“先抓后审”。新浪网还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联高管表示,该“案件社会影响力较大,引发全国媒体报导,也引起了中央高层 关注,中纪委、中宣部已介入。”


、《中国事务》杂志总编伍凡 指出,一名记者被抓引发中共各方采取行动,凸现中共的内斗激烈和分崩离析程度。


伍凡接受希望之声的采访时分析称:新华社是中宣部的,环球时报是跟军队密切有联系的。中央的报纸支持广州的地方报纸来反抗湖南省地方政权和,是中国目前政坛上非常明显激烈的反应:地方政府为了它的利益跨省抓人,就是给北京难看了,你要想打压地方势力、太子党,要揭露贪腐他们都不买帐的!可见中共内部斗争非常非常的厉害,习近平想要通过三中全会来进行经济反腐败,重大利益重新调整,现在会还没开各派势力反抗就出来了,说明斗下去就是分崩离析、自我瓦解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6/1926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