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禁闻】《央视》忙碌碌 黑完星巴克又打〝三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在过去的一年里,当局和喉舌媒体揪出了数家外企,并指称它们的产品有问题 ,或者是进行贿赂和乱要价等。在中国 手机市场占有强大份额的南韩〝三星公司〞,近来就成为中共《》批评的新对像。〝三星〞随后赶紧发表公开声明道歉,并公布处理措施。


〝三星道歉了〞!


在被《央视》两次曝光手机存在问题之后,10月23号,〝三星公司〞被迫正式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向中国消费者致歉,以及发表企业整改声明。声明说,《央视》报导涉及的7款问题手机,〝三星〞决定进行免费修理;如果消费者已经为修理付费,公司将进行退款处理。此外,所有存在问题的手机型号,凡2012年11月30号以前生产的产品,延长一年保修期。


某证券公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郭先生:〝 三星在大陆 的market share(市场占有)是最大的,它也不愿意去得罪这些大的中国市场的客户。所以它也是去comfort(安抚)这些大陆的客户。希望在它的brand image(品牌形象) 方面可以做的比较好一点。〞


在此之前,〝三星〞遭到《央视》连续曝光,指称〝三星〞旗下部份Note和S系列手机存在〝字型档门〞缺陷;中国市场遭到了与国际市场不同的售后差别等。一时间,〝三星〞成为舆论焦点。


名为安趣网的官方微博点评:〝三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央视》,拿一年前的〝字型档门〞旧账新算。


网友stanley369讽刺的说 :《央视》最近好忙,刚黑完〝星巴克〞,现在又转向〝三星〞,记得之前一直是黑〝苹果〞的。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央视》突然借一个非常小的民生问题,大做文章 ,显然背后有不可告人的动机。而且里面有很多值得怀疑 和推敲的地方。


根据PDC中国时尚科技调研数据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5月热门手机排名中,〝三星〞一枝独秀,继续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Galaxy S4短期内夺冠。


谢田:〝如果中国百姓对这个品牌这么有信心,也购买了这么多,一定是它的性价比非常之高。如果有问题,早就应该出现,三星的手机也不是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为什么以前我们没见过这个问题呢?〞


另外,谢田指出,有研究报告显示,对于成功的外国品牌,中国的仿冒产品也非常多。


谢田:〝 实际上现在没有明确的数据表明,现在出问题的手机究竟是原装产品,还是仿冒产品。 很遗憾的是,我们从中央电视台的报导中看不到这些信息。〞


《上海质量》杂志今年第4期的文章中提到,在一次测评中,发现死机故障占了智能手机故障的45.6%,而很多厂商也表示见怪不怪,因为智能手机相当于手持电脑,电脑会死机,智能手机当然也会死机。


对此,外界有不少声音质疑,既然智能手机的死机故障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为何《央视》单挑〝三星〞和〝苹果〞这些外企开刀?国产的却一个都不〝黑〞,是否都塞钱了?


谢田:〝它显然是拿三星和苹果来开刀,因为三星是第一号的。 中共现在有点恼羞成怒,西方外国品牌开始撤出中国,(中共)就有点破罐破摔。〞


今年3月,《央视》炮轰〝苹果〞在华售后服务所谓〝中外双重标准〞问题。随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长库克发布声明道歉,承诺会对〝苹果〞在中国的服务进行〝大整改〞。


而就在本周,《央视》在报导中又质疑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定价,结果遭到了几乎一边倒的舆论指责和嘲笑。


有网友调侃:被《央视》曝光的东西质量都不错,所以被批的主要原因是没塞钱,没搞定《央视》吧!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6/1926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