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最大笨蛋”会是谁?专家预警中国楼市崩溃


当今中国 楼市泡沫严重,甚比1980年代末经济泡沫破灭前的,引发各界关注。有人表示,中国房价去泡沫化已是必然,只是不知道谁会接到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成为中国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双报导)当今中国楼市泡沫严重,甚比1980年代末经济泡沫破灭前的日本,引发各界关注。有人表示,中国房价去泡沫化已是必然,只是不知道谁会接到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成为中国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

谁将成为大陆 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大陆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宣称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北京同比涨幅高达20.6%,位列第一。


无论报纸、电视、网络,都充斥着房价依然上涨的态势。给人的感觉都是只涨不跌。更有业内专家、地产大佬且有“大炮”之称的放言:如果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公共资源配置情况不改变的话,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换句话说,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


与此相反,大陆知名员、财经专栏作家牛刀,针对日前深圳罕见针对楼市政策的一系列调整发表评论文章 称,深圳从来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要警惕房价一夜生变。


牛刀表示,房地产的崩盘往往都是一夜产生的,就像日本的海啸,半个小时前,还是阳光灿烂,风平浪静;半小时后,狂风大作,山呼海啸,毁灭一切。


牛刀还称:“泡沫破灭最大的高潮必将发生在北京和上海。因这两大城市是资金炒作最密集的城市,并且,还在继续。”


一名署名陶克强得大陆媒体人在其文章中表示,当前房价高企,除非的确是刚需必须购房,也要尽可能延迟一下购房时间。方向不明,最忌出手。否则,无论是刚需者,还是投资客,都极有可能成为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


用凯恩斯的“最大笨蛋理论”看当今中国楼市


被经济学界视为超级大师的凯恩斯,因在20世纪 初期的的一系列投机活动而给后人留下了极富魅力的赌经——被马尔基尔归纳为“最大笨蛋理论”。


“你之所以完全不管某个东西的真实价值,即使它一文不值,你也愿意花高价买下,是因为你预期有一个更大的笨蛋,会出更高的价格,从你那儿把它买走。投机行为的关键是判断有无比自己更大的笨蛋,只要自己不是最大的笨蛋就是赢多赢少的问题 。如果再也找不到愿出更高价格的更大笨蛋把它从你那儿买走,那你就是最大的笨蛋。”


这就是“最大笨蛋理论”也称之为“博傻理论”。显然,博傻理论告诉人们:在这个世界上,傻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最后一个傻子。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尹中立曾表示,目前买房的人中,真正拿来自住的已经越来越少。投资成为一个重要目的。那些不具备购买能力的人,都已经背着钱入市,就说明后面已经没有人了,那就有可能是最后一波傻子,最后一波傻子一定就是这种最没有钱的人进来了。


成为中国楼市“笨蛋”的十个标准


根据目前大陆楼市的种种迹象,有网民整理了成为中国楼市“笨蛋”的十个标准,以警惕那些还没有被套牢的看客和买家在出手前,慎重考虑。


第一笨,相信楼市没有泡沫,你就是笨蛋。如此“三高一低”(高房价,高空置率及低租金收益)的楼市世界罕见,破灭只是时间问题。


第二笨,相信房价只涨不跌,你就是笨蛋。房子也是商品,既然是商品就会有其运行规律,自然会有涨有跌,房子也不例外。


第三笨,相信开盘售磬,房子没了,那你就是笨蛋。开发商永远都会把好房子藏在最后卖,很多楼盘开盘2年、3年甚至更久照样有新房出售。即使一手房没了,二手房也会挂着,问题不是有没有房子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钱的问题。


第四笨,相信现在现在买房的大部份是“刚需”。对于刚需,必须明白一点!现在的商品房不是住的,是用来炒的,是期货!很多楼盘连钥匙都没拿到就挂到二手房市场。如果你相信“刚需”,你就是笨蛋。


第五笨,相信排队买房,开发商花5,000块一天前就可以请个100个民工来当托,忽悠你没商量。如果你相信,你就是笨蛋。


第六笨,相信地王出现楼价走高。历史 证明,地王有两种功能,一是长草,二是引发楼市调整。如果你相信你就是笨蛋


第七笨,相信媒体,君不见7月31日的《杭州日报》用专刊的形式为开发商“歌功颂德”,连党的机关报都加入开发商的“驭犬俱乐部”,更何况其它媒体,如果你相信它们说的话,那你就是笨蛋。


第八笨,相信经济适用房“房等人”,你就是笨蛋。对大部份人来说,你永远不是经济适用房等的那个人。


第九笨,相信和开发商喊冤,那你就是笨蛋。政府和开发商的关系永远都只能用八个字形容,那就是“狼狈为奸,吸民膏脂”。


第十笨,相信房产是“支柱产业”,让房地产业浪得“支柱产业”的虚名,无非是其带给地府的土地出让收入。且不说这其中蕴藏着多少见不得阳光的,靠卖地撑起一个“支柱产业”本身就是十足滑稽的。如果你相信,你就是笨蛋。


李嘉诚抛售物业 被赞“精明”


对于日前李嘉诚并将以89.5亿港元出售上海东方汇京中心的消息,莱坊中国区董事杨松表示,未来 几年,上海商业地产市场将迎来高供应局面,会带来一定的消极作用,现在李嘉诚出售此项目,或许代表他对内地市场的一种看法。


而对于李嘉诚的抛售举动,大陆房地产大亨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上海等地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评论员陈思敏表示,眼光精准的李嘉诚深知,地王频现不是市场机制,而是被土地财政绑架的地方政府故意为之,很多地方政府拚命造城,房价和地价被炒起来后,房地产商和买房人都疯了,最终导致鬼城的发生,所以李嘉诚早抛早了。


各路专家预警 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即将破灭


目前,大陆房价一涨再涨,地价也越拍越高;中国的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有专家学者表示,中国房价面临崩盘的危机,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或像病毒一样在中国传播。


长期关注中国房价的2013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中国的房价在中长期内必然会下跌。目前,中国各大城市所洋溢的乐观情绪与2005年的是一样的。大多数人认为,即便是房价下跌,也是软着陆。但是,美国的房价还是出现了超过30%的下跌,部份区域下跌过半。


全球最大的空头基金尼克斯掌门人、做空大师詹姆斯?查诺斯曾表示,中国当下的房地产热酷似1980年代后期的日本,巨大的房产泡沫规模无疑将载入历史,并将对中国的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深重打击。


不久前,大陆论坛 上曝出中共现任顾问、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透露,目前中共最担心的是中国的房价像断崖式的下滑,而且中共内部也预计房价很快崩盘,并且列出已经崩盘或将要崩盘的有110个城市。已经崩盘的鄂尔多斯和目前拦腰斩断的温州房价,就是鲜活的事实。


如果按照两个最常用标准,中国楼市泡沫都极为严重: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已经普遍在25倍以上,而房产的售价与月租价之比也普遍达到了500~600倍,甚至出现了超过800倍的。大陆经济学家张庭宾称,中国楼市泡沫破灭将发生在2015年底之前。


另大陆《证券时报》10月15日报导,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下一轮房地产下滑很快来临半年内将调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6/19264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