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禁闻】美媒:山西爆炸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美媒:山西爆炸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11月6号山西省委门前发生的连环爆炸,震惊海内外,在喉舌媒体淡化事件的同时,外国媒体却大量发表报导,分析爆炸的作案手法和深层原因。


美国《洛杉矶时报》引述记者发表在微博上的分析说,从爆炸现场的情况看,实施爆炸的人对爆炸技术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他甚至有条件进入省委大院内。


美国《基督教科学 箴言报》也报导说,七个爆炸装置能在很短时间内被连续引爆,这显示爆炸实施者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


媒体则认为,从爆炸案现场的白烟和散乱的钢珠等金属物来看,肇事者使用的〝炸弹〞,可能与今年4月美国爆炸案一样是高压锅。


报导说,利用农药令压力锅爆炸,一般人就能做到,在高压锅里放金属物则增加了杀伤力。


日媒:爆炸案反映上访 者的绝望


据〝公司〞《中文网 报导,日本各大传媒都认为,山西爆炸案是恐怖行动,但与恐怖组织无关。


这些媒体的分析都指出,山西案与中国 近年被披露的其他恐怖案一样,都反映了社会矛盾、官民冲突中投诉无门的上访者们的绝望情绪,这些感到被和国家抛弃的弱者们的绝望扩大,把诉求转换成了恐怖暴力抗议。


日本媒体也指出,在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接连的恐怖案,打击了中共新任领导的政权。


中共恐袭说法 受质疑


在关注山西爆炸案的同时,国际舆论对中共宣称发生在北京天安门 的撞车爆炸事件,与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组织有关的说法,继续表示质疑。


《美国之音》之音报导,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新疆学者迈克尔.克拉克表示,涉嫌发动袭击的人明显缺乏复杂的作案手段,他质疑能否把这样一个看起来业余水平的袭击,与一个应该是有组织的恐怖组织联系在一起?


报导说,北京夸大 〝东伊运〞的恐怖威胁,目地是证明它针对维吾尔少数民族所采取的严厉政策的正当性。


华盛顿〝维吾尔项目〞工作人员亨利克.沙杰夫斯基也表示,这种恐怖主义罪名,有利于从政治上转移外界关注维族人冤情的视线。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108/1976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