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中国25省阴霾围城 南京中小学紧急停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2013年12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琮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 华东和华中地区再度遭到持续性的严重阴霾侵袭,多达25个省市受影响。PM2.5浓度高达300至500微克立方米,局地空气质量指数接近六级严重污染。4日傍晚,南京市发布大气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南京今年第一次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南京市中小学及幼稚园更因空气污染达停课标准。阴霾还瘫痪交通,长江航运以及多条高速公路,交通都受到影响。预计这次阴霾天气将会持续到星期天。

自10.1日以来,北京、天津等地区遭遇持续性的严重阴霾天气,此后阴霾一波接一波出现,而且呈现蔓延的态势。进入12月后,大陆中东地区甚至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的重度霾天气。据报导,根据气象监测显示,截至12月4日18时,已有25个省(区、市)出现不同程度阴霾天气。其中,苏皖等中东部地区的霾最为严重,而大雾的“重灾区”则位于西南及江淮地区。


本轮阴霾天气的“惰性”较强,基本在华北至江南一带活动,几日来位置变化不大。且未来 几天,由于没有强冷空气和强风,阴霾天将持续


更让人担心的,是空气品质。污染物质无法散开,空气品质恶劣,包括河北省南部、山东,还有江苏、浙江以及安徽,空气质量都是重度污染到严重污染。


监测资料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细颗粒物PM2.5浓度很高,长三角的江浙地区、珠三角地区PM2.5浓度还在持续上升。4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大部、江苏大部、浙江北部等地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


江苏泗洪大雾伸手不见五指 安徽重度阴霾天持续


12月4日晚,江苏泗洪突遇三十年来未见的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街上的行人和车辆都在摸索着前行,学生放晚学看不清路况,不知家在何方。车辆即使在路灯下行驶也看不清路况,甚至有市民称在这样的大雾中,伸手不见五指。


据气象部门消息,截至4日晚上8时,安徽省有40余个市县发布雾或者霾的预警,其中芜湖县、池州等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这次阴霾天气不但程度严重,而且持续时间也长,5日早晨安徽省淮河 以南部分地区仍有低能见度的阴霾天气,预计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南京发布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4日傍晚,南京市将霾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这是南京今年第一次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监测显示,南京市PM2.5分指数达300已持续12小时以上。5日上午11时,南京空气质量指数339,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


南京市教育部门随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污染天气应急处置红色响应,即日起实行停课。


受重度阴霾影响,5日早晨,南京长江大桥二、三、四桥全部封闭,过江轮渡停航。南京禄口机场也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仅50米,机场被迫关闭,启动大雾蓝色预警机制。受大雾影响,江苏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南京汽车东站从早上6点至7点全面停班,汽车客运南站的班次同样遭遇大面积停班。


上海雾气“缠”城 陆空交通打结


上海市进入12月的第一天就遭遇“十面‘霾’伏”,2日空污持续加重, AQI高达315,为6级严重污染状态。5日清晨,上海市发出入冬以来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而霾害污染也达中度等级,多地能见度不足100米。根据上海市气象局数据,崇明岛的大雾预警信号则升级到最高等级红色预警,能见度仅50公尺。


5日上午,海陆空交通全面受到影响,上海机场官方微博消息称,浦东机场出现较大面积延误,取消20架次,备降40架次。另据@上海发布消息,长江隧桥实行临时性间歇性放车。市内轮渡(东金线、西闵线、杜吴线、其秦线、民丹线、南陆线、金定线、杨复线、东复线等)全部停航。往返崇明方向的轮渡也全部停航。上海多条高速公路也因迷雾封闭。直到10时30分左右,浦东机场才恢复起降、长江隧桥恢复通行。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估,阴霾情况还将持续3天,明天又将升级为重度污染,呼吁民众出门需戴口罩做好 防护措施。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5/2080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