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习李首提楼市调控 顶层设计地方反对


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提房地产调控,这也是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提及此问题 。据悉正在对此进行顶层设计,但地方持反对意见。(合成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大纪元2013年12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中共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提房地产调控,这也是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提及此问题。据悉,中共政协经济组正在就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并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决策层。但来自各地府的意见与中央相背。

大陆 楼市疯狂 政治局首次提房地产调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2月2日发布的《11月份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显示:11月,大陆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4812元/平方米,环比增长41.1%,已持续14个月同比正增长。尤其是一线城市,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平均地价更是达到近45个月的最高水平。


1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850.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6.2%;成交均价为749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9.5%。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朱光表示,今年以来土地价格整体呈现振荡上行的态势,近期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逐步加快。


中国 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显示,截至到11月底,2013年年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720.38亿元,2012年同期则为1675.55亿元,同比暴涨181.72%,创历史 最高记录。


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有部份老牌房企可能连一幅地都抢不到。有业内人士用“简直疯了!”来表达担忧,并且认为两三年后,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因此出现问题。


土地的高价成交是拉高房价指数的主要推手,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去年以来,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绝大多数房价已连涨18个月。根据今年统计局发布的月度数据,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始终处于领涨水平。11月,十大城市全部同比上涨,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5%,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最高。


房价的不断飙升击碎了民众的安居梦,使得民怨极大。深感危机存在的中共当局试图化解,政治局12月3日由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会上提出,做好 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这也是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来首次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


将进行顶层设计 地方意见:不调控


据大陆媒体12月5日报导,中共政协经济组正在就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并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决策层从而做顶层设计。


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12月4日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年会上发言称,房地产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如果没有形成一个长周期调控的话,就会造成情况恶化。不要在短期之内频繁出台政策,这也取得了共识。比如说养猪,需要几个月养,如果猪没养成,就给猪肉调控,最后老百姓就把猪杀了。


任志强透露,近日和一些地方官员参加了政协经济组有关房地产调控的讨论会,政协有关房地产政策调控完善的报告很快就要成稿,并且很可能被吸收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并在明年经过充分讨论后,结合各方意见,形成较为明确的房地产调控框架。但参会省市代表结合地方特点,普遍建议不再进行房地产调控。


政协经济组就如何“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方案已经筹备半年多的时间,在二季度开始,在湖南、北京、内蒙等多地进行过专题调研。有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调研的情况来看,各方的声音争议也很大。”


地方建议不调控有中共制度特色,在土地财政和GDP考核压力下,希望不再进行房地产调控。为避免中央的过多关注,截至12月4日,已经有18个城市按照国五条签订的房价上涨任务指标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任志强表示这些城市出台新的调控举措,是按照国五条签订的控制房价上涨任务指标采取的行动,对当地市场都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如果这些政策继续的话,明年就会暴涨”。


12月4日下午,任志强还在微博上表示,以限制价格为目标的调控必然形成涨价的结果,调控政策必须改为以平衡供求关系为主,让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与价格。


中共媒此前发文称,部份地方政府不希望房价下跌,瓦解中央房产调控。12月3日再发文称城镇化被房地产绑架,政府只想如何卖地收钱。凸显地方政府为政绩、金钱等不断算计中央,并且不再听从号令与中央公开分裂。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5/2080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