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薄熙来事件中周永康到底干了些什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2013年12月5日讯】王立军的惊天一逃,彻底敲碎了薄熙来问鼎中原的黄粱美梦,随着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集团的土崩瓦解也就进入了倒计时。近日有关周永康因涉图谋政变已经被拿下的消息在海外中文 媒体疯传,而北京当局却异乎寻常地沈默。在薄熙来事件中周永康到底干了些什么成为人们猜测不已的话题。


近日,海外 中文 媒体上有关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出。先是《》言之凿凿称周永康之子周斌已遭软禁在北京;接着》引述消息称,前书记周永康被双规,周的秘书、警卫员和司机,都被的人带走;然后国安高层 人士对台媒透露称〝我方判断周永康已遭逮捕的讯息可靠度至少达到七成〞。


那么,在薄熙来事件中周永康底干了些什么,以至于位至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他如今落到如此狼狈不堪的地步呢?日前,【短线考古】发表博客 详细剖析了王薄事件中周永康扮演的角色。


中共高层 领导第一个知道王立军叛逃的是谁?


中央办公厅有关王立军事件的第一份通报中有这样一段话:〝2月6日X时X分,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国家安全系统 发现并确认之后,向国家安全部报告了有关情况。 接报后,国家安全部立即向中央作出汇报……〞


这份通报表明,第一个发现王立军叛逃的是〝四川省国家安全系统〞,四川国安报告的对象不是而是国家安全部,不用说第一个得到王立军叛逃消息的就是周永康。


周永康知道王立军叛逃后立刻采取的措施又是什么呢?


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记者盖茨报导称:〝A senior U.S. official said that after the rejection of asylum, Locke contacted senior Chinese leaders in Beijing who agreed to dispatch a 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 (MSS) official to Chengdu who could escort Wang from the consulate without his being arrested or taken by local security forces.〞


博文分析称,从盖茨的报导来看,当时骆家辉与中国 领导人谈话的内容不仅是王立军在领馆寻求被美国拒绝,而且有王立军如何离开领馆。中共领导人保证了王立军走出领馆不会被当地警力武装拘押。这一点在外交上非常重要,因为当时美领馆已经被中方警车包围。如果王立军当时被指挥重兵包围领馆的黄奇帆押回重庆,等于美国在武装威胁下被迫拒绝王立军避难并且把它交还中国。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美国方面是断然无法接受的。


而当时在美国领事馆门外的现场出现了两股明显对立的力量。第一股力量是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正是这个人把王立军从成都押解北京。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第二股力量,也就是黄奇帆后来证实的大量警力包围领馆。2012年人大会议期间,黄奇帆证实了警车包围领馆,但同时坚称警车不是他从重庆带来的,而且还提出了证据说车牌都是四川的。然而随后就有四川省发言人出门公开否认四川警察厅介入了王立军事件。


于是,一个问题 很自然的出现了:包围领馆的四川警力是谁调动的,现场又是谁指挥的?


毋庸置疑一定有一个高于四川警察厅的人物下令,四川警车才会出现在美领馆周围,而这个人没有别人,只能是周永康。这也就顺利解释了为什么四川方面会宣称四川警察厅没有介入事件。


博文据此判断: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第一个通过〝四川的国安系统〞得到情报,并第一时间与薄熙来沟通后,在没有得到胡锦涛同意甚至是胡还不知情的情况下,越过四川警察厅直接调集当地警力包围领馆并授权黄奇帆现场指挥。其目的就是要抢先抓捕王立军并且销毁王立军手中的薄熙来犯罪证据。


周永康的第二个大动作


博文称,周永康的第二个大动作就是以孤军之力抗拒中共对薄熙来停职审查。


公开的资料显示,当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以8:1的投票结果通过将薄熙来停职审查的决定。这个8是除了周永康以外的八个常委。


博文分析认为,周永康不会蠢到以为他的一票具有否决权,但同时他也不会天真到相信如果他投赞成票,胡温日后就会放他一马。周永康很清楚他只有与薄熙来生死与共也许还有一线希望。中国有很多成语,比如破釜沈舟、负隅顽抗、穷途末路、背水一战用在他身上都恰到好处。


2012年3月15日,中共宣布解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职务。3月19深夜疯传北京种种异常的消息,中四周 〝军车如林,每个路口都多名便衣〞。据众多大陆 名人微博和北京民众透露:了!更有网民说听到枪声。稍后,中共官方避谣,表示没有军队开进北京。


但是,博文称,2012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博主在参加一个犹太朋友的家庭晚宴,时遇到一位刚从中国回来的软件 工程师。这位软件工程师告诉博主,北京大约两周前发生过一次枪战,就在天安门 附近。据此推算,3月19日很可能就是他说的日子。可见,北京319晚上发生军事对抗绝对不是谣言。3.21中共中央作出两个决定:第一,全国政法委书记进京集中培训;第二,解除政法委对武警的指挥权。这个动作明显是针对周永康的强力打压。这就是319事变后的直接后果。


博文分析认为,当初王立军进入领馆前应该是故意将自己的行踪暴露给直接向周永康负责的四川国安。而得知王立军行踪密报的周永康立刻通知薄熙来并授权其指挥军警包围领馆不计代价欲捉拿王立军,却不知道走出这一步就把自己的脖子伸进王立军的圈套中。319兵变未遂之后,周永康别无选择 ,只有缴械投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5/20800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