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陆雾霾 遮40年最亮金星(图)



资料图:金星与月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雾霾持续影响中国大陆中北部城市,河北、河南今天都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连南方的珠三角昨天晚上都因雾霾,遮到40年来最亮的金星。


中新社今天报导,河北省气象台连日发布大雾和霾预警信号,且不断升级。


河北继昨天发布今年冬天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后,今天上午继续发布两个最高等级的预警信号-大雾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公尺,多地污染严重。


报导说,河北正遭遇今年最严重雾霾,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石家庄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全部延误。


位于大陆中部地区的河南省今天遭遇入冬以来较重雾霾,河南省气象台发布36个县市区大雾红色、橙色、黄色不同程度预警。其中,郑州气象台在清晨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城区空气重度污染,众多航班延误,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人民日报微博昨天发布消息:“40年等一回的金星伴月 今晚别错过哦!”


不过,大陆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40年来最亮的金星昨晚现身,但同时出现在珠三角上空的还有浓浓的灰霾。望向远处,城市笼罩在一片雾霾中。


截至昨晚7时,珠三角62个空气品质监测点中,仅有3个点测到空气清洁,其余59个均呈轻度及以上的灰霾污染。


报导指出,当传说中40年来最亮的金星昨晚6时出现在月亮西南方向天空时,仅凭肉眼很难找到金星的其他星星同伴,远处高楼在一片灰霾中若隐若现。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REbfr2tTsU/5228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