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北京穴居者被送回老家 沈阳老人抱猫狗住地洞

日前,大陆 “井下蜗居”的消息引起众多民众关注,而官方对此反应是立即封闭管井入口,以赶走穴居者。中国 大陆穴居者不仅北京存在,沈阳媒体也曾报导过孤苦无助的穴居老人。

北京“井下蜗居”及废弃岗亭皆遭拆除


据大陆官媒报导12月8日报导,12月6日,位于北京朝阳丽都广场南门西侧,洗车工王秀清所居住管井井口已被全部封死,王秀清搬进附近的废弃岗亭就寝。而就在昨天,这间岗亭也被拆除了。


王秀清是洗车工人,收入很低,为省房租,居住在地下管井里。此事经媒体报导后,12月6日,井口被用水泥封死,无奈之下,王秀清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停车收费岗亭过夜。


12月7日,这个废弃岗亭也被拆除,里面的床铺、桌椅均消失不见,只残留着一些碎片。


王秀清今年53岁,家在怀柔农村,据他说:“三个孩子上学得花不少钱,家里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妻子负责在家看孩子,我出来打打工,房租太贵,至少一个月也得300元,我在这里已经住了近20年。”


据陆媒报导,目前王秀清被送回怀柔老家。


沈阳75岁老人住地洞抱猫狗取暖过冬


据陆媒《沈阳晚报》2012年12月21日报导,沈阳的冬天寒冷无比,沉河区却有一名75岁孤寡老人住在地洞里,盖着破被子,抱着狗猫取暖。


据老人说,他曾当过教师,户口找不到了,连低保金都没有,只好捡破烂。随着一天天变老,老人的身体已经受不住冬天的严寒,做梦都想有个过冬的住所。


某火锅店老板说:“这位老人有些与众不同,他经常领一只小狗在家乐福坐着,虽然穿得很简陋,但从不管路人要钱,不偷、不抢、不骗,看起来很有尊严。”


据陆媒了解,老人名叫李金钵,1937年生人,小时候家庭条件不错,是独生子,读过6年书,会写毛笔字,会说日语,并当着陆媒记者面,随口说了几句日语,发音很像样。超市内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写字可好看了!”


老人平时以捡破烂和捡饮料瓶为生,收入很少,吃的是垃圾箱里的剩饭剩菜,有时在街边烧点火把凉饭菜热一热就吃了。老人的地洞里养着小狗黄黄和三只猫作伴,晚上,老人就在被窝里搂着猫狗取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8/2090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