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津84岁老人在京上访历险记










点此看大图片
图片 :作者提供)

韩素华19日晚上8点30左右,去中新华门上访 ,路过前门在马路边,看见曾在上访并抛撒传单的84岁老太(天津南开区贾慧珍)坐在升旗宾馆马路边哭,我上前问她为什么坐在这里哭啊?她说:没人管,我就代她报了110求助!不到九点民警来到现场了解了一些情况,等待联系并説明她的情况,本想看到有人了我就走,一直等到12点警察以地方不愿意接;救助站对上访人不救助等理由:不管了!


因贾老太太年龄大、又有心脏病、高血压,他们以工作忙人手不够为由,19日晚要我帮忙照顾贾老太太,明天该去哪里就去哪里!


我在北京上访 5年,给北京警方也添过不少麻烦,老太太没人照顾也是不行,于是我就答应帮个忙,警察给了200元,住宿、吃饭钱,把我和贾老太太用警车送到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我带贾老太太住在鑫都宾馆。


因我本身也是个要饭的人无力帮助她,20日上午我向北京一民间组织的成员李开心救助,下午我还带着一个黑龙江母女双残的82岁崔去非,3点多我们到了约定地点观旗宾馆门口等待李开心,被警务亭民警查问到北京来的原因,我告诉民警我们到北京来上访,现在这里等一个人来救助这两位老人家,被民警带到警务亭。


4点左右李开心来了,并要带走两位老人家,民警以李没带身份证,不知道她身份为由不让其带走;(其实这个民间组织是他们心知肚明的)把李开心赶出警务亭。19点多民警出尔反尔的又同意让李带走,可李此时已在不能来此接人,李对民警提出一:今晚由他们安排一晚,明早接人;二:把人送到马家楼她接走。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两个小时,21点警号为029727的民警,把我们用警车送到马家楼,到了马家楼我们人下了车,他开着警车就走了,马家楼不允许找人,也没有送人单位,要我们离开马家楼,到马路边去报案。警察的行为堪称笑话啊,具有传统 美德的中国 ,礼仪之邦、敬老爱幼,十几亿中国人不能帮助一个老人家,更何况人民警察!!!


接连两天的中国警察的表现:使我愤怒!扔下老人家欲离去,被民警拦阻,要我等待领导处理!


又过了两个小时,23点告诉我:老人家由天津接回,我可以离开马家楼!历经两天一夜,两次都没人管的冷漠无情〝处理〞,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能由天津接回?贾老太太会不会有安全问题 ?生命危险?这么冷的天,老太太还要等多久?…一连串的问号,我还是决定亲眼要等到、看到负责接回的人来,我再走。


时间一分一秒的滴滴答答的无情地往前走:转眼又过去两个半小时,21日凌晨1点30分天津信访局的负责人,到马家楼把84岁病弱老人贾慧珍接出马家楼,我已没有公车可以离开马家楼,一直到6点30分才离开马家楼回救济站。


(没有评论,待您自己想:没有冤情耄耋老人不会抱病到京告御状,无情的人们啊、冷血的人们啊、如果没有遇到英籍访民韩素华,84岁老人贾慧珍的命运又会是怎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31223/21395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