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带什么礼物?(组图)



送鲜花和葡萄酒是常见的礼物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带什么礼物?


——赴美日记(31)


2013年12月21日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


美国人喜欢搞家庭聚会,节假日闲暇日,亲朋好友、志同道合者经常会以家庭聚会的形式聚集在一起,或喝喝酒吃吃饭,或唱唱歌跳跳舞,或打打球(乒乓球、台球)聊聊天。通常,在中国请客人来家吃饭,客人也不会空手而来,总会带点礼物。美国也一样,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也会带点礼物,但是,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带什么礼物?


一般的,美国人会带一束鲜花,或一瓶葡萄酒,一般价值都在10-20美元左右,这是带的最多最常见的礼物。也有带啤酒的,或饮料的,当然不是一瓶,而是一打或一个整包装的。特殊的聚会,如生日聚会,除了送花,也有送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不一定很值钱,但是包装一定很精美。所以,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会很少有送吃的,当然偶尔也有送蛋糕的。


但是,在美国参加家庭聚不会带做好的菜,而在美国的中国人搞家庭聚会有的却带会做好的熟菜,当然一般是凉菜,如卤菜、卤蛋、三文鱼等,少数也有带热菜的,但是这种热菜稍凉点也可以吃的,如红烧鱼、烤鸭烧鸭等。当然,在中国人的圈子里,也不是都要带菜,一般看什么人搞聚会,比较熟悉的朋友之间,搞聚会会带菜,而不是很熟悉的或是条件比较好的朋友搞聚会,一般就不用带菜了。


不过,有一种聚会,是由各家带一个菜的,但这一般不叫聚会(party),而叫聚餐(potluck)。如果是聚餐(potluck),你就得准备一个菜带去,有时为了避免带的菜重复,还会和主人沟通,或是主人告诉客人带什么菜。但是,在美国人中间搞家庭聚会,一般很少有带菜的,除非是自己的家人亲戚之间聚餐。





我做的红烧鱼带去参加朋友的家庭聚会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5Ijnpz2aLn0/5244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