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名人野史】蒋介石评价她抵得20个陆军师

【吕碧城】她除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工书画,擅琴艺。基本上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堪称民国的一代才女。蒋介石曾评价她:夫人的能力,抵得上20个陆军师──她就是吕碧城。


【张自忠】战史这样记载张自忠:将军的最后一刻已经被数弹洞穿。但他仍然站着,在距日军几十米的地方挥舞着早已空膛的手枪,第三中队长堂野射出一弹,命中头部,他脸上现出了痛苦的表情;接着一等兵藤冈之用刺刀插进了他的左肋。连日军都承认倒下的是一座山。


【蒋纬国】蒋纬国,出任装甲司令时,正逢雨天,一个女人 摔倒在泥水里,几名军官见了,哈哈大笑。蒋纬国看到后怒不可竭,他从屋子里冲出来,喝令这几名军官到雨中罚站,痛斥他们说:你们是军人 ,是男人,是保护女人的,可你们表现得太不男人了……


【袁克文】他母亲是朝鲜公主,他是民国四公子之一,青帮“大”字辈,门徒100多,不赞成父称帝。一生高朋满座、散金无数,而身后只剩20块钱。1931年41岁时病逝,出殡时有4千多僧尼道士、上千妓女送行,名人雅士中有前总统徐世昌、国民元老于右任等。他是袁世凯之子──袁克文。


【张幼仪】张幼仪是徐志摩的原配,为防人议论丈夫“无情”,怀着身孕选择 离婚,后来带着儿子出国、又回上海任银行副总裁等职,并伺候徐志摩双亲终老,拉扯着儿子徐积锴长大成人(次子彼得3岁就夭折了),且每月给徐志摩遗孀陆小曼寄生活费,晚年还策划了《徐志摩全集》。


【李安】他家本是江西地主,爷爷李飞鸿办食品 类加工厂,从事承包建筑工程等,家境富裕。父亲李升先后担任过德安县国民党党部秘书科长,区党部书记等。1949年 后李飞鸿因是地主被镇压,49年底其父迫于无奈忍痛告别,赴未果乘船逃往。继而重新组建家庭,又生下一子,他是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


【黄顺兴】黄顺兴,88年七届上,他公开发表反对意见,这是全国人大历史 上首次出现的不同声音。92年表决三峡提案他再投反对票,站起身举手要发言但不被理睬。申纪兰,唯一连任12届的全国。她09年曾说: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55年来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费雯.丽】1945年伦敦,在一场盛大的社交活动上,一个窈窕轻盈的身影吸引了英国首相丘吉尔。随从善意地提醒首相:“以您的身份,完全可以主动结交她。”丘吉尔却以少有的柔情说:“不,那是上帝的艺术 品,只能远远的欣赏。”他说的正是费雯.丽。


【萧伯纳】萧伯纳年轻时喜欢骑单车,有一次跌断腿骨,他的女同学很体贴的照料他,萧伯纳担心自己意志不坚,会向这位女同学求婚,他决定溜走,可是不小心从楼梯上跌到楼梯下,两条腿都跌坏了,结果他果然问她肯不肯跟自己结婚,当女同学点头时,萧伯纳昏了过去。


【富兰克林】他既是科学 家、数学家、音乐家,又是哲学家、家、发明家,出版商、外交家。他参加过美国独立战争、参与 起草《独立宣言》,发现过数学公式、正负电子,发明过乐器、医疗设备,担任过邮政局长……资本主义 精神最完美的代言人、说不尽的本杰明.富兰克林。


【张作霖】有一天,张作霖外出遛早,刚走到一个拐弯处,突然传来一声吆喝:“卖包子啦!”张大帅吓了一跳,不禁暴怒:“给我抓起来,毙掉!”大帅亲自执法,砰!朝天开了一枪,小贩吓得几欲瘫掉。大帅很得意:“你吓我一跳,我也吓你一跳。”


【张茂渊】民国最老剩女。张茂渊,她是海归,有丰厚遗产有高收入。1925年,25岁的她在赴英轮船上与李开弟一见钟情,可李已有婚约,于是她开始52年的等待。文革中她与李开弟一起照顾备受摧残的原配,十几天衣不解带,原配去世后,78岁的她与李开弟结婚,13年后去世。


【何智丽】1987年乒球世锦赛上,组织决定让何智丽输给队友管建华,以增加夺金概率。何未听从,以3:0战胜管建华,并最终夺冠。组织十分震怒,决定对其进行处罚,后经更大领导发话才得免。然第二年奥运会仍将其除名。何无奈远嫁东瀛,代表战胜邓亚萍,夺冠。后被国人骂为汉奸。


【沈括】沈括是北宋著名科学家、家。这位博学多才的科学家却是名副其实的“妻管严”,甚至经常遭遇“家暴”。妻子张氏不顾孩子们的磕头告饶,对沈括照打不误,某次还把沈括的胡子连皮带肉扯了一块下来。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v8ND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