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欧盟〝黄金拘留〞受宠 富豪移民另有隐情

欧盟许多发达国家都有吸引投资移民的计划,不同的国家设立了不同的〝黄金居留〞条件。最新胡润报告显示,中国 的千万富翁中,64%已经或计划移民海外 ,欧洲作为移民目标地,受到中国富豪的青睐。富豪们为何热衷移民,有中介公司透露个中原因。


许多发达国家有吸引投资移民的计划,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其政策重点在于创造就业岗位,危机爆发后,更多国家开始为简单购买房地产的投资者提供居留。


各国〝黄金拘留〞条件不一


打开葡萄牙内政部〝黄金居留许可项目(Golden Residence Permit Programme)〞的网页,可以看到有关的中文 介绍。向葡萄牙转入金额不少于100万欧元的投资资金;创造至少10个就业岗位;或者购买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地产,符合这三种条件之一,即可获得〝黄金居留〞,还可以为家人申请家庭团聚。


据《》报导,自2012年底到2013年10月,葡萄牙共签发560个〝黄金居留〞,其中90%为中国和香港护照持有者。他们为葡萄牙经济投资超过2.8亿欧元。


匈牙利则为愿意投资25万欧元购买五年期政府债券的人士提供永久居留。从去年10月1日起,在荷兰投资125万欧元的人士可申请该国居留。


希腊和塞普勒斯愿为购买最低25万欧元房地产的人士提供居留。


马尔他政府的〝个人投资项目(IIP)〞,更是直接提供欧盟的公民身份。申请的条件是:为马尔他国家发展与社会基金贡献65万欧元,主要申请者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每人贡献25000欧元,18-26岁成年子女及55岁以上父母每人贡献5万欧元。主要申请者还须缴纳7500欧元手续费,家庭成员须缴纳3000欧元和5000欧元不等的手续费。


此外,申请者须承诺在马尔他居留至少五年,购买至少35万欧元的房产,或者租赁房屋年租金不低于16000欧元。加上在政府认可的金融机构投资15万欧元。


64%中国富豪移民


中国〝胡润研究院〞1月16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比例高达64%,而身价过亿元的富豪,已有1/3移民到国外。美国是这些富翁最青睐的目的地,欧洲是他们的第二选择 ,而后是、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


1月14日,上海《东方早报》刊文披露,中国富豪多有党政军 背景。如:〝红色资本家〞荣智健父亲,曾担任国家副主席;而曾三次入选〝中国首富〞的,他的父亲曾出任副主席,他曾亲口承认,中国富豪难有不行贿的。


《南华早报》引用一位中介公司代表表示:〝如果你问客户为什么移民,他们会说是为了孩子。但他们真正的忧虑是原因。〞他所指的是,经济氛围的不透明,个人与政界的关系既可以成就也可以摧毁一家企业。


中国网路也流传着一条演员孙海英的微博:夜,一友从地球那边打电话拜年。说了些祝福的话后神秘的告诉我:〝你知道富豪为什么移民吗?〞我说:〝为孩子。〞他说:〝不是!是害怕再来一次打土豪分田地!〞


与此同时,中国富豪也成为各国旅游业竞相吸引的对象。去年,中国超越,成为韩国旅游业最大的收入来源。


报导称,由于中国游客时常一掷千金,〝游客〞一词已收入韩语,特指那些富有的中光客。


韩国政府更是计划最早今年3月起为中国的富豪提供VIP卡,持卡者可获得五年多次往返韩国的签证。条件是,过去五年在韩国购物超过3万美元,在韩国银行存款5000万韩元,或者高官,名人等。


韩国方面估计,中国大陆 约2000万人符合申请资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ah84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