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禁闻】生离别!6000万留守儿被迫思亲

中国 农村不能与父母长期一起生活的留守儿童,已经超过6000万。这个庞大的未成年群体,面临的诸多问题 ,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歧视性政策〞,直接导致了〝留守儿童〞的问题日益严重。


据中共〝妇女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字,目前中国的〝留守儿童〞多达0万,占儿童总数的5分之1。也就是,每5个儿童中,就有一个儿童不能经常与父母生活在一起。


目前定居的〝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表示,中共〝妇联〞统计的这一数据,不是一个正确的、准确的数字。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 其实妇联大概在好几年前,那时候我们自己私下的统计已经至少有4千多万、5千万的时候,然后他们宣布说只有2千万,因为中国妇联基本上是政府的传声筒,所以他们的统计跟官方基本上差不多。官方的数据那你就加倍就好了,历年来就是这样子。〞


不过,张菁认为,从这个数据上可以看到,中国〝留守儿童〞的问题非常严重。


〝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乡或寄宿在亲戚家中,长期与父母分开居住、生活的儿童。


人口约2万3000人的广西隆安县布泉乡,地处大石山区,是中国最贫困的乡镇之一,青壮年们都纷纷外出打工。


一名回布泉乡过年的隆姓大二学生,曾是〝留守儿童〞。他回想6、7岁时,父母离乡外出打工,给他留下的感受。


广西隆安县布泉乡隆姓学生:〝最苦的就是回来的时候,有时候都很少跟他(们)说话,感觉很陌生。希望她在家!就是我母亲不出去打工,在家就好了,我读 完书她就在家,就在一起!〞


另一名与丈夫在广东佛山打工的王女士,也是布泉乡人,他们5岁多的儿子肖子成告诉《》,他特别想念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过年回家,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广西隆安县布泉乡留守儿肖子成:〝(希望)爸爸妈妈在家陪我,陪我跟小龙玩,因为我爱他们。〞


王女士说,由于家乡很穷,当地有80%的人都外出打工,很多小孩都是由年老的爷爷奶奶照顾。


在广东佛山打工的王女士:〝(他)认得我们,但是不喜欢跟我们玩,感到很生疏。(有的孩子)有些不记得了,有些他(父母)回来了,他都不叫爸爸妈妈的,说跟你叫爸爸妈妈的,他都不叫的。有些(孩子)几个月就放在家里面,回来不认得了。〞


据统计,中国大陆 从农村背井离乡到城市打工的农民工,大约有两亿5千万。中国的〝二元户籍〞制度导致外地人在教育、医疗等多方面受限制,再加上农民工外出打工,经济、生活条件都比较差,所以很多农民工被迫将孩子留在老家农村,由老人或亲戚照看。


张菁表示,中国〝留守儿童〞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女孩更容易受侵犯,包括性侵,而男孩子则被迫做奴工、童工。


张菁:〝 其次才是他们心理问题,对整个社会,将来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孩子成长起来后,他们是什么样的心理状况、人的情感、对家庭的这种情感、或者是亲情的这种理解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是正常的?当然这是很大的问题了,有一些学者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这个结果可能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


张菁指出,中共是一个为自己利益集团服务的独裁政府,它会说,为了发展,〝留守儿童问题〞是一定要付出的代价。可是孩子是无辜的!张菁认为,是政策导致了中国的〝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这个灾难性的后果,应该由中国共产领导集团承担。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tsR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