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潘长江怒斥央视戏曲“春晚” 称最后一次参加


大陆 影视、小品演员潘长江因其评剧小品《上任路上》播出时被剪掉三分之二,导致节目没故事又没扣,在微博上怒斥戏曲,骂其是真孙子,并发誓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网络截图)


大陆影视、小品演员潘长江因其评剧小品《上任路上》播出时被剪掉三分之二,导致节目没故事又没扣,连续二天在微博上怒斥央视戏曲“春晚”,并发誓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


2月1日晚,第一次上央视戏曲“春晚”的潘长江发微博称:“真对不起所有的朋友,第一次上央视的戏曲春节晚会 ,费了老大的劲和我的好朋友于文华排了一个评剧小品《上任路上》这也是近年来我最最用心的一个作品,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出,用了近一个半月的辛苦创作小品被剪掉三分之二乱七八糟即没故事又没扣了,根本就看不明白了,估计你们就更看不懂了!”


次日晚上他再发一条微博称:“我发誓这是第一次参加央视戏曲春节晚会!(被一帮不懂艺术 的人给骗了)也是最后一次!真孙子!”可能是因为气愤至极,他在这句话后面加了三个愤怒的面孔。


潘长江的微博引起很多人关注,有人认为央视不应该不打招呼就删减,可以删减的话可以删减主持的内容等,作品不完整就失去意义了还不如不播出得好,既然表演必然要完整,而且不够尊重艺术家。观众还劝他说:“央视拿大拿惯了没人敢正面说,潘老师别生气!”


广西有粉丝表示,一个节目做出来是花费了多少心思和时间,但是懂的人缺越来越少。这种的心情可以理解。也有广州粉丝认为“潘长江敢说敢骂,支持。央视真TM做的太糟了。”


有一些粉丝干脆直接支持潘长江喊“央视就是真孙子”。还有不少粉丝认为央视应该把完整版放出来,让大家看看该不该删。也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深圳人分析:“编导害怕下岗呀,所以要严格的审查,符合独裁者的胃口”。


不过网络上也有不少,伺机谩骂潘长江,与支持潘长江的观众展开激烈的争吵,不少粉丝认为央视应该把完整版放出来,让大家看看该不该删。


无独有偶,不仅是潘长江发誓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央视戏曲“春晚”,就连“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也发出同样的誓言:“我可以说我这辈子绝不可能干第二次”,“希望明天就是年三十”。有不少观众当时就回应表示,“春晚”一次都不能导,早该寿终正寝了。


这次央视无论是“春晚”还是戏曲“春晚”,都遭到严重吐槽,尤其是连媒也罕见加盟吐槽的行列,吐槽“春晚”成了大陆的一道独特文化现象,成为网民针砭时政 的另类方式。


网络流传《春晚PK足球》的政治段子:都有严密的领导监管审查机构;都有反覆吐槽又不得不围观的观众;都有被吐槽后不断换帅的机制;都将失败原因归结于排兵布阵;都是名利角逐场;都请来了外援;都努力照搬国外成功范例却始终不得要领;都忘记了最根本的法则:好作品必来自于的空气、竞争的体制、公平的环境!


2014年 央视“春晚”吐槽内容包罗万象,从来没有这么丰富过,光新浪微博上就有好几个不同版本的吐槽合集,图文并茂,诙谐幽默,被网民称之微博“春晚”。他们认为这比央视“春晚”要好看精彩多了,看“春晚”也是为了能看懂微博上的评论,微博上“春晚”笑点太多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XJEj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