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外媒:解放军由独生子女组成 北京担忧

可能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但是许多人怀疑 这可以转化为真正的战斗实力。有70%的士兵出生于一胎化政策之下,一些人质疑军队在多大程度上准备好了战斗。


《国际商业时报》2月5日报导说,出生和成长于一胎化政策下的孩子们被认为展示出某种“小皇帝”的人格特征,包括被宠溺,不信任别人以及不值得信任。


“我是一个被宠坏的男孩,因为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在我在军队的第一年,在经过一天艰苦的训练之后,我每晚藏在我的毯子底下哭泣,因为我想家和我的女友。”孙友鹏告诉《》。他在2010年22岁的时候从大学毕业之后入伍。官媒《解放日报》报导描写一些新兵装病逃避艰苦训练。


一旦爆发战争,唯一的子女被送往战场,中国 深深浸着养儿防老的孝道文化,将被深深撼动。“在中国的严格军事规定当中,逃兵将被当场击毙,即使独生子女士兵也不能惧怕战斗,谁将为他们的家庭负责,一旦他们战死或严重受伤?”军事专家Antony Wong Dong说。自从1993年以来Dong就大声表达他对于一胎化政策将如何影响国家安全的担忧。


当局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准备部队并减少独生子女的娇气。采访一个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他说军队已经开发专门为“宠坏的男孩女孩”设计的特别训练项目以让他们适应军队生活并不再以自我为中心。


今年,宣布放松一胎化政策,允许夫妇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家庭生二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v8KY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