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三亚居民趁“火”打“节” 自设停车场日入万元

中国 新年期间,各地自驾游客蜂拥三亚,造成三亚风景区交通堵塞。景区附近居民瞅准商机,趁“火”打“节”,将庭院或田地改建成临时停车场,收费5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日均可入万元。


据当地媒体报导,三亚南山文化旅游风景区4日迎来旅客,游客接待量估计近4.5万人。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国新年黄金周一改往常,散客占绝对多数,比例高达8成,大多数游客选择 自驾前往,因此造成车辆拥堵。


而到了2月5日,大年初六正值海南自驾旅客回程高峰,海口秀英港和南港码头滞留千辆车排长龙。


节日期间大陆 记者了解到,从三亚市驱车前往南山,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走了近两个小时。景区附近,车辆拥堵不堪,景区进门处,车辆更是寸步难行,景区附近大约有10多户居民将自家庭院或良田改建成了“临时停车场”,并挂着“停车场50元”的广告牌,其中一些场地较大的停车场,可以一次停车40多辆。一位附近居民表示,这两天游客高峰期,他们最高一天有将近万元的收入。


据南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居民自己改建的临时停车场不属于景区管理。”即使这样也难以满足大量自驾游车辆的停车问题


三亚部门初步统计,初一到初四,进入三亚市区的车辆比平时多出7.5万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Uqr1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